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法施行迎多重利好,商派:跨境电商可大展拳脚

 2018-12-29 18: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随着实行日期的临近,品牌商、代购圈似乎正上演着“绝地求生”。

在最新的电商法中明确规定:“不得删除评价,避免误导消费者;制约‘大数据杀熟’,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默认勾选’被禁止,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电商经营者不得随意‘砍单’;押金退还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以往乱象的网购市场开始进入“洗牌期”,网络售假、虚假打折、假货次品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规行为都将被遏制,行业逐步正规化。

不同于大部分商家嗅出的“艰难味道”,笔者认为此次电商法施行有很多利好消息。

细则包容审慎,对中小微商家利好

虽然按照电商法的相关规定,很多人认为给中小卖家带来了压力。但是此前在“电商法实施与营商环境”研讨会上,多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认为,法律意见的出台不仅为依法申请登记的电商经营者提供了便利,也兼顾了行政执法部门监管的需求,有利于网络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并且因为针对“零星小额”未做统一硬性规定,也体现了包容审慎、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为小微商家带来利好。

天猫方面也特别发公告表示:国家正在持续推出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助力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继续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切实将“鼓励创新创业、持续减税降负、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及简化流程”的政策落实好,帮助广大中小卖家发展。

面对新零售的冲击以及电商法的施行,中小微商家并不是只能坐以待毙吗的。商派认为在电商零售行业变革中,中小微商家永远都是主力军,只有他们完成转变,新零售时代才会真正到来。

一直以来,商派都在致力于为中小微电商企业提供全面、完整的技术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所以技术不完善、资本短缺等天然劣势并不代表中小微商家无法进行新零售转型,以商派为代表的新零售服务商正如掘金者背后的送水人,为中小微商家提供全方位支持。

代购行业“洗牌”,对跨境电商利好

另外新电商法并不只是针对跨境电商的,它针对的是广大电商行业不规范、不公平、不诚信、执法难的乱象问题,它的执行是为了电商行业能更好的发展而制定的。可以明确的是,《电子商务法》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合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除此之外,此前政府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这也是两年多以来,政府第三次延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

业内有关人士也表示,在《电商法》启动后,假货、欺骗及掺假等不规范网销行为将遁地无形,海外代购也将走向正规化,这对于优质商家及消费者双方都是利好的消息。

商派负责人认为:“跨境电商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初涉跨境电商,从第三方平台起步是个不错的选择。第三方平台无论在商业规则还是服务保障方面,都已经运作得很成熟,而且这套规则已经被众多成功的跨境电商企业实践过。因此,善于借势是新手跨境电商的必修课。但想要发展跨境电商就不得不面对非常复杂繁琐的交易流程,在这个时候就更需要一份高质量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

总之,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电商发展势头强劲,如今跨境电商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品牌企业完全可以大展拳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