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刚需+盈利+技术:2019年街电立于不败之地

 2019-01-01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元旦假日带动了地铁客流量的暴涨。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先后宣布将地铁各线路时间延长。随着地铁线路客流量增长和运营时间的延长,共享充电宝行业或将迎来新的订单峰值。

这与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场景覆盖有关。此前,街电刚刚宣布与都轨道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独家合作协议。之后,街电在成都44个客流集中的站点上线运营。其负责人表示:“2019年或将根据乘客需求,实现在成都地铁陆续的全面上线。”

据了解,街电是共享充电宝大范围布局轨道接通场景的首家品牌。而轨道交通场景的布局也为其带来了大量用户,11月初,街电用户达到8000万,一年时间增长80倍,在资本寒冬中逆势上扬。

需求带动街电用户指数型增长

行业的兴衰,需求始终是关键。

此前,针对共享充电宝 行业曾有不少质疑声音。尤其是2017年共享充电宝寒冬到来,伪需求的言论一时甚嚣尘上。

但需求的真伪很快得到了证实。2018之后,大量玩家被淘汰出局,市场上只剩下以街电、小电等为首的四家头部玩家。良币驱逐劣币,市场设备铺设不再盲目大规模无节制后,共享充电宝行业的用户量和市场规模开始了新一轮增长。

其中,街电在2018年3月宣布完成6000万用户积累,用户量暴涨60倍。此后,各企业开始迅速完成设备铺设。

签约首旅如家后,街电入驻全国2700家酒店。而签约红旗连锁(5.13 +0.20%,诊股)超市后,仅成都一城,就凭空多了2000多个点位,其点位密度甚至超过如家。

用户随着场景铺设快速增长。2018年11月,街电累积用户8000万,相对一年前暴涨80倍。显然,该赛道绝不缺用户。

艾瑞咨询预测称,2020年,共享充电宝市场规模将相较于2017年增长近3倍。如果各平台按2018年的速度持续扩张,这一预测可能不到2020年就会被打破。

免押服务助力订单增长

唱衰行业,一般是基于对其商业模式的质疑。

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变现渠道有两种:依靠租金和广告。两者在早前都不被看好。“没有盈利能力,就意味着要靠烧钱过活,最终会导致资金链断裂。”互联网行业观察家方堃在此前表示。

但共享充电宝行业很快等来曙光。一部分企业倒闭的同时,街电开始盈利。这是共享充电宝市场第一家宣布盈利的企业。此后,小电、怪兽等也先后宣布实现盈利。

有了稳定营收,就不需要打押金的主意。

很快,街电宣布与支付宝合作,银土芝麻信用体系,推出免押服务。街电工作人员回应称,接入小程序、推行免押后,街电的用户订单增长了6倍。

在街电入驻支付宝小程序一年后,支付宝将其评为共享充电宝小程序第一。一年时间,街电在小程序端的用户积累量达到5000万。也就是说,每11个支付宝用户中,就有一个在使用街电,需求真伪和盈利能力同时被印证。

苹果MFi唯一认证,构建街电安全壁垒

解决需求和盈利问题后,共享充电宝行业遭遇到的第三次危机与安全相关。

苹果公司正在收紧对其盗版的容忍度。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布,品胜共计5 项专利因侵权苹果,认定无效。品胜多款产品在主要电商平台下架。品胜败诉后,国内多款产品在广告图片中抹去苹果数据线接头的金属触点。

MFi 是一个费时费力、成本高、门槛高的硬件认证标准,想拿到并不容易。而盗版则意味着危险。在微博上,已有多人投诉使用品胜数据线时接头着火。

MFi基于特殊使用场景,“安全、快速”是数据线的核心,也在成为共享充电宝发展的重要因素。9月,苹果以邮件形式向MFi企业正式开放USB-C to Lightning线缆的授权。而在共享充电宝领域,国内只有街电一家获得了MFi的认证。

苹果MFi认证过的质量,为街电迅速打开了市场。在其他共享充电宝玩家因MFi认证遭遇退款风波时,街电在宣布布局近300座城市,占据共享充电宝市场份额超过80%。

共享充电宝还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中商研究院在年初时曾作出预测,共享充电宝行业规模将在两年后达400亿元。苹果MFi认证则像一张高级仓船票。街电的未来可以预见,“刚需+稳定盈利+技术”无疑将为它在400亿市场中获取更多流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充电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