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蓝万数升级防薅羊毛产品,要做流量与风控的平衡者

 2019-01-02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电商、游戏等领域企业为发力移动端,大力进行各种拉新、促单活动,移动电商、手机游戏以及互联网金融也因此实现飞速发展,但同时也伴随着“互联网黑灰产业链”的不断发展壮大。他们逐渐形成专业化组织,从业者过百万人,呈现出集团化、专业化、跨境化、分工化等趋势,黑产年产值近千亿元。

黑灰产链路中的源头性黑灰产多以恶意注册、虚假认证、*等形式实现。报告指出,目前83%通过黑卡注册产生的恶意账号,主要分布于网络打车、互联网金融、垂直电商、网络游戏等领域,主要用于获得打车红包,或者利用恶意账号进行非法理财和借贷等。巨大的利益推动着羊毛党在互联网行业的大举入侵。

同时,羊毛党的疯狂涌入,理应是受到企业憎恶的,但对于许多希望通过营销活动拉新的初创企业来说,通过这些羊毛党的刷单、活跃量等数据为初创企业制造了拥有大量活跃用户的假象,以此骗过投资者,获得下一轮融资。毕竟在一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数据成为互联网商业模式中的重要衡量尺度,没有比别人更好的数据就意味着你可能掉队,所以许多平台不自觉地屈服于“流量”的威力,并不对这些“流量”加以限制。

所以,在许多互联网企业发展初期,企业方需要业绩,运营商需要市场占有率,而羊毛党有利可图,三至之间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

但显然,随着羊毛党群体不断地发展壮大,在互联网安全产业产值仅300亿的状态下,黑灰产业产值就已经达到千亿,这种微妙的平衡已经被打破。羊毛党所带来的流量和数据不再是企业可以炫耀的资本或是向投资者交上的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随时可能引火烧身“雷区”,企业逐渐处于被羊毛党牵着鼻子走的状态。

为帮助各行业企业解决羊毛党群体薅羊毛问题,平衡流量与风控,创蓝万数推出“防薅羊毛”接口服务,用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做好安全风控,防止正常用户的福利被羊毛党薅走。

据悉,目前创蓝万数防薅羊毛产品服务区块链、电商、金融、游戏等各行业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