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驿氪CEO闵捷:做好电商运营之消费者互动营销

 2019-01-03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PC时代,用户可从浏览器、搜索引擎、导航网站中获取信息,这些都是流量入口。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入口概念被淡化,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有所转变,用户不再打开浏览器进行搜索,而更多是打开微信、微博来获取信息与内容。在这种情况下,电商运营也从流量思维向用户思维转移。

用户思维指的是围绕用户运营,在移动社交网络的基础上,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联系,增强消费者的信任感、参与感与真实感。

诚如驿氪创始人兼CEO闵捷所言:伴随着整个品牌连锁化的高速发展,相信未来所有的连锁网络会让品牌和消费者体验一致性和互动性变得更强。当线下客源转化为真实的流量,可以看到品牌公众号的价值正在回归。

电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越发成熟,如今电商不再是单纯的产品转移,而是一种资源整合、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从最初的pc端发展到如今的移动端;从一开始的网上购物,到后来的线下门店体验,再到如今的线上线下大融合,电商全渠道正成为主流。从用户角度来看,能满足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消费体验;从商家角度,能整合资源、供应链及平台,使商品、服务全面打通。

那么怎样才能将线上营销、门店成交、门店体验、离店成交渗透到整个零售行业呢?这里,闵捷提出了一个概念:消费者互动营销。

什么叫做消费者互动营销?“第一,不同于以前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分离。第二,未来的争夺不在入口争夺,而在于消费者时长,消费者将时间花费在互联网终端意味着更多的互动。第三,营销就是种草和拔草,比如小红书就是典型的从种草到拔草形成转化,这是一个大趋势。”闵捷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

具体如何操作呢?闵捷举例称,“第一,把线上的交易转化为线下的自然,很多时候流量在哪里?每天进店的客人形成每笔交易,这就是我们的流量;第二,把流量的经营权还给离消费者更近的门店。吸引真实的客人进店成交;第三,用导购、小程序做离店的场景推送。所有和品牌的互动、所有服务消息的通知都留存在公众号里。消费者通过公众号接收推送信息,包括去餐厅吃饭完成一笔微信支付以及跳转小程序,用这种自然的场景和用户、品牌建立更加自然的连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三浪叠加。

当流量红利已经成为过去,作为一家提供一站式移动互联网+云服务消费者营销互动平台的公司,驿氪可以帮助零售品牌沉淀全渠道消费者数据,实现精细化潜客和老客运营,多样化产品生态帮助品牌实现消费者忠诚度管理和精准互动,完成新零售升级。

据闵捷介绍:“驿氪首先做的是通过数字化把消费者连接起来。例如,消费者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后,会员数据和整个体系会被打通,交易行为会被储存在中台系统中。其次,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知道新、老会员的占比。我们给每一个品牌独立一套分析后台,由此掌握营业额动态、新老客户的贡献值、客户流量等。”通过EZR这样一套动态交互系统,连接线上流量平台和线下门店导购,除了工具之外,还包括运营,把店铺内客户运营和离店营销运营有机结合,也是驿氪正在做的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