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2018营收破千亿,AI成发展主要驱动力

 2019-01-07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李彦宏昨日发布了2019年的新年内部信。信中披露2018年百度公司营收突破1000亿元。李彦宏还表示,突破1000亿营收是百度加速成长、服务用户的一个里程碑,更是百度突破创新、践行使命的一个里程碑!显然,“那个能够做出好产品、那个受用户喜爱的百度,已经回来了!”

AI技术是驱动百度发展的主要动力

百度是国内较早致力于发展AI技术的科技巨头公司。不仅进入AI领域的时间早,百度在AI领域的投入也非常大,在过去几年百度投入了数十亿美金进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得益于百度方面的重视,百度的AI能力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大知名媒体以及各大权威机构的认可。并且AI已经成为了百度的基础能力。

于此同时,百度方面也在积极的推动AI技术赋能于百度的各项基本业务,就拿百度的Apollo自动驾驶业务来说,在强大AI能力的赋能之下,百度的造车业务在去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百辆 L4 级自动驾驶量产车下线,向外界展示了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实力;同时自动驾驶平台Apollo的全面开放,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的入驻,据悉,目前Apollo 生态已联合了100多家家来自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显然,在AI技术的加持之下,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业务的商业化进程正在进一步加快。

而在DuerOS的赛道上,AI技术也同样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目前,百度DuerOS已经进入智能电视、影音娱乐、出行、O2O、翻译、教育等行业和应用场景。截止2018年6月DuerOS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9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2500万。在AI技术的之下, DuerOS生态还将壮大,同时,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月活跃设备也将持续增长。

当然AI赋能的远远不止以上自动驾驶以及DuerOS,百度的搜索业务、信息流业务、视频业务等各项业务都有AI技术的加持,同时AI技术也是推动百度这些基础核心业务发展的主要动力。李彦宏也曾经在极客公园大会上也提到过:我们希望大家知道人工智能是无处不在的推动百度往前走的力量。

此次百度能够突破一亿营收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其强大的AI技术。在京比特看来,随着百度AI实力的强大,AI技术已经完全的渗透到百度的各项业务中去了,并且在快速的推动这些业务的发展。可见,AI技术已经成为了推动整个百度发展的主要动力。

信息流业务是百度重要的营收点

百度能够在2018年跨入千亿俱乐部,可以说百度实现了高速的增长,但这背后离不开百度信息流业务的支持。

上文中京比特提到,百度将AI技术赋能于百度的各个业务中去,其中,信息流业务也是AI赋能的对象之一,百度将强大的AI能力运用到了信息流分发上,实现了信息流业务的爆发式增长,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百度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收入达到35.3亿美元,其中有高达10亿美元的营收来自于信息流内容,占据了总营收的三分之一,百度的股价也从此前低位的600亿美元上升到了880亿美元。可见信息流业务在百度整体营收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百度的信息流业务的增长并没有停滞不前,翻开百度2018 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报表显示,百度2018年第三季度总营收达到282亿元人民币,信息流与AI业务收入占比超过20%。在信息流业务营收增长的同时,百度信息流产品的月活人数和使用时长也有很大的提升,百度信息流产品主要为百度APP, 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截至2018年9月份,百度APP的日活跃量达1.51亿,同比增长19%,信息流产品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68%,信息流用户渗透率高达70%。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百度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之所以能够稳健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百度 App 的信息流业务在流量与收入的增长。

显而易见的是,信息流业务已经成为了百度的一个重要的营收增长点。甚至有行业人士预测,百度信息流广告收入的还持续上升,2017年-2020年百度信息流广告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68%,显然,信息流业务在未来也是百度的主要营收业务之一。

百度坚持技术创新为导向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

今天的百度可谓是遍地开花,在2018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百度Apollo平台入选由组委会评选的“世界互联网界领先成果”。 时至今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世界互联网界领先成果”中,百度已连续第三年入选;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有不小的成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百度公司凭借语音、机器翻译、无人车相关3项专利获评银奖,这也是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至今为止在国内专利界获得的最高级别政府奖项;在搜索业务方面百度更是国内位列第一,可以说几乎百度的各个业务都得到的行业的认可。

百度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撑,一直以来百度都坚持以科技为导向,走科学发展之路。

首先,百度非常重视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百度引入了大量的的科研人才,仅百度研究院就汇集了吴华、李平等众多知名的科学家,同时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一直以来,百度通过在线教育、线下教育机构合作、校企合作等形式为百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其次,百度也非常重视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自百度2000成立以来,百度在技术研发上的费用就一直在提升。李彦宏曾表示,百度每年把15%的营收用于研发,大约为人民币100亿元(约合15亿美元)。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百度可能是中国科技公司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之一。

在京比特看来,百度一直深知技术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这一点非常值得各大企业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