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做好社群营销?云集品以身示范

 2019-01-07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群这个话题,在互联网行业已经快要被说“烂”了,虽然很多人已经可以把社群的定义一字不落的将其复述出来,但却只有少部分人能够真正建立起一个有效的社群。

何为社群?顾名思义就是具有社交的群,现在的社交软件有很多,想要建群很简单,但是并不是所有成功组建的群都可以被叫做社群,那些随便拉一个人的群,偶尔发个红包才会有人出来说一两句,然后又继续沉寂,最后一年半载的除了需要关注,需要砍价,需要抢票加速的时候才会有消息,那些仅仅只能被称为“群”,而非“社群”。

互联网真正的社群源于微信,去年用户量数据调查显示微信当前拥有的活用户有十亿用户,成为国内拥有最多用户的社交平台,其自身聚集的庞大流量池成了互联网企业家和创业者争夺的“战场”,特别是2013年微信与财付通合作推出的微信支付功能,聊天过程中突然收到红包的新体验,瞬间获取了用户的好感,更让微信成为了“全民软件”。

到后来微商模式开启,人们利用琐碎时间开始进行所谓的“社群营销”,也让一部分没有工作的人士有了新的目标。在当时,微商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国就业紧张,微商成就了一大批广大的创业者。

了解微商行业的人应该都知道他们的营销手段大多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狂发广告,通过给用户不断的洗脑进而达成销售,在我看来,很多从事微商者的营销并不能称为社群营销。有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属于社群营销的群体只占社群中的10%不到。

社群的火爆程度以及可能带来的裂变式传播功能,让互联网创业者一一“瞄准”这一方向,很多人看到被人的社群营销做得风声水起的,想着自己也要抓住这一风口,跟他人一样把客户、好友全部拉到群里,一上来就开始发布自己的广告,坚持了三五天没见成效就放弃了。

做社群营销如何调动社群活跃度是首要问题,为了避免群变得死气沉沉。作为社群组建者就需要在群里寻找人们真正感兴趣的话题,社群是人与人的感情社交,并不是纯商家广告模式,要保证每天都能带动群内的情绪;最重要的是商家要挖掘用户的痛点,了解用户需求,听取用户意见,这样才能将社群的作用发挥至最大,也能更好的实现社群营销。

在做社群营销方面,云集品的做法值得学习,早在三年前云集品就开始布局社交电商,致力于做分享经济的引领者,怎么会放过社群这篇“红海”?云集品为了能够准确定位用户族群,认真听取每一位用户的意见并加以改进,偶尔会通过红包奖励来唤起群成员的热情,时刻关注群员的动态,找到群员真正感兴趣的话题,从而获取用户的信任,提高用户认可与忠诚度,从而使商品获得更高转化率与更高复购率。

每个社群都会有一个目标,通过建群的痛点需要持续输出相应内容,社群的核心是人,认识情感动物,社群中长时间的冰冷广告只会将组建起来的社群推向“深渊”,只有共鸣情绪,社群才能有活跃的气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