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18移动支付报告:男性用户多于女性用户

 2019-01-08 16: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8日报道,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和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最新发布的《2018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移动支付应用的主要场景是生活消费和投资理财;公交地铁和医院是移动支付最需要加强应用的场景。其中,有80.1%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比2017年上升1.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8年,男性用户占全部移动支付用户的60.6%,女性用户占全部移动支付用户的比例为39.4%;而2017年男性用户占全部移动支付用户的52.3%,女性用户占全部移动支付用户的比例为47.7%。两年调查结果相似,男性用户多于女性用户,2018年女性用户占比略有下降。

2018年,有89.1%的用户能够接受使用条码支付,有10.9%的用户选择了不接受,与2017年的接受度持平。

2018年,用户认为在支付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排名第一位是个人信息被泄露,占比为81.0%;排名第二位是手机扫描到伪假条码,占比为70.1%;排名第三位是账户资金被盗用,占比为67.5%;最后是付款码发送给他人,占比为41.2%。

报告还显示,2018年,49.8%的用户认为移动支付会和现金共存;23.9%的用户认为移动支付会代替现金;22.0%的用户认为移动支付被现金替代的过程会逐步发生;另有4.3%的用户认为移动支付不会替代现金。

无论如何,报告已经说明移动支付的应用场景和商业环境日益成熟,移动支付方式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