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夕日的神话“共享单车”的未来将如果走下去

 2019-01-08 17: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近两年中共享单车可谓是开创了共享经济的新时代,曾经也是当下互联网模式中的新兴行业。现如今,王者变青铜,就像一个武林高手失去了多年练就的内功,大势已去,共享单车中的两大巨头,膜拜卖入了美团,ofo仍然深陷舆论漩涡,共享单车的未来到要如何走下去?

盛世繁华一幕渐行渐远的单车

从共享单车进入大众的生活,到现在的衰败,好像早就写好了剧本一样。共享单车在资本的簇拥下一路走来高速发展,终于在2017,算是到达了巅峰。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当一件事情开始走下坡路时,人们总是尽一切可能去发现这件事情的缺点和不足,以验证自己观点的正确性。当一件事情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时候,人们总是会发现这件事情的优点和优点来解释他们观点的正确性。是的,人们一直在用各种方法验证他们的正确性。这在共享单车中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在资本驻入加快了行业恶性竞争下,也加快了整个共享单车会被推出历史舞台的命运。

资本寒冬 暴露了本身的问题 共享单车的还有未来吗?

事实上,资本寒冬存在于每一个行业,而不仅仅是共享自行车行业。我们经常看到共享自行车平台因为资金不足而关闭的新闻,甚至连头脑中的共享自行车平台也在艰难度日。坦率地说,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目前共享自行车开发模式的不正确。如果我们找到一种比较合适的共享自行车的发展模式,实现自我造血,即使是在首都寒冷的冬天,共享自行车也可以过得很好。

共享自行车正逐渐被资本抛弃,自身造血能力不高,共享自行车的前景如何?它的发展会不会因为资本的衰退而戛然而止?从共享自行车租赁的便利性和汽车返程的便利性来看,其存在和发展都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因此,我们可以认为未来的自行车共享市场将萎缩到真正自给自足的规模。此时,共享自行车可以实现真正触底反弹。因此,共享自行车有一个未来,但我们需要找到的是如何找到投入和产出之间的平衡。

自救也逃避不了 被收割的命运?

很多专业人士分析,共享单车最后会变成巨头们之间的游戏。无论是先有的互联网巨头,还是说中小企业创业者们都在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科技技术,共享单身同样也是如此。共享单车在移动互联时代积累了很多的流量资源,其本身必然蕴藏着巨大的大数据,OFO,摩拜亦是如此。随意被巨头们看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2018年4月3日,摩拜股东大会通过了美团公司的收购计划。该公司以27亿美元收购了摩拜,其中包括65%的现金和35%的股份。到目前为止,美团已经成为第一个共享自行车控局的互联网巨头。对于ofo来说,情况越严重,就越有可能被吞并。如果你想在共享单车领域继续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背后的资金支持。排队既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无奈。

最后共享单车的命运将会如何?时间会证明给我们,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大大话科技微信公众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单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