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洞见数字营销2019发展趋势

 2019-01-08 18: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2018年是很多人眼中“艰难的一年”,但市场的艰难反映在企业的营销端,就意味着对实效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营销服务需求更为迫切。短视频、营销云等事物与技术在经历了2018全年的蓬勃发展后,开始走入落地成长阶段,推动了2019年数字营销行业的新变化。

可以预见,经济改革在2019年会持续深化,而在真正的下半场里,品牌之于企业十分重要,营销之于产品十分重要。从2018的市场环境中,有米科技洞见出今年的数字营销五大趋势。

1. 更多甲方运用MarTech加强推广成效

2018年,由于企业经营压力的增加和营销成本的上涨,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转向了更精细化的营销管理方式,以提升营销工作成效,加强营销转化效果。因此在2019年,MarTech(营销技术)的使用会更加被重视,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导致新用户获取艰难,从而需要唤醒老用户,而这正是MarTech擅长的能力之一。

在此变化之下,营销技术服务商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事实上,不少广告技术公司已不再将AdTech(广告技术)作为唯一技能,而是选择在AdTech的基础上,将技术能力向上下游生态延伸,拓展技术覆盖面与服务能力,帮助甲方在营销全链条中完成不仅仅是广告投放的环节,甚至是用户管理、渠道分析、内容管理等,这是MarTech化的表现。

而有米科技创新打造的平台级移动营销SaaS产品,它拥有全栈式、智能化、垂直化等特点,以多维的营销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直接解决营销痛点为目标,提供多样化的智能营销工具。可一站式打通移动营销链条实现效果闭环,致力于用简单的方式帮助营销人员实现工作效率提升,助力企业完成市场行情洞察及广告投放优化。旗下产品包括App Growing、米汇、有米优投。

2. KOL营销将从追求热度转为追求效果

KOL营销的价值已被肯定,否则不会有这两三年的网红带货潮。但在2019年,品牌在选择KOL方面将变得挑剔,或者说是更聪明,他们会增加在专业、垂直KOL方面的投资。

专业、垂直KOL多是一个特定细分领域的行家,他们的粉丝数量相对当红的KOL较少,但拥有更高的粉丝信任度。专业、垂直KOL能够创作出与他们领域高度相关的优质内容,拥有出众的品味,并且能满足他们粉丝的需要,这可能是特定的知识内容或某个领域的最新信息。所以他们的带货能力更强,营销投入的转化效果更好。而且由于专业、垂直KOL的定位清晰、调性固定,品牌较容易找到符合自己定位的合作伙伴,对专业KOL进行投资,也往往更能找到精准的目标用户人群,帮助提升效果转化。

3. Vlog化的视频营销蔚然成风

早在国外风靡的Vlog,是拍摄者将相关内容制作成具有个人特色的、具备一定水准的视频日志,也是95后表达个性的一种新的潮流方式。对比以往的UGC视频,它拥有故事化、够洋气、画质高的特点。

过去,Vlog在中国还属于小圈子流行的新鲜事物,而2018年中开始却有了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成为Vlogger,并开始出现头部的Vlog红人,比如欧阳娜娜、大概是井越等。微博、腾讯也相继发起Vlog博主召集,并将部分产品的视频功能向Vlog靠拢。我们预测,Vlog极有可能在2019年全面爆发。

新颖的Vlog化视频营销将为品牌带来大批95后新生力量,各大品牌或将通过与Vlog红人合作来推广产品,这种方式能让消费者感到亲切与炫酷。随着Vlog方式在中国逐渐成熟,品牌方也会开设Vlog账号,一改传统的广告片创作风格,用Vlog形式的视频传达品牌文化与价值理念。

4. 品牌方充分挖掘“云应用”营销价值

2018年,微信和支付宝生态中的小程序、小米和华为等国内手机产商的快应用以及Google Play推出的Android Instant App等“云应用”都进入了井喷期,“云应用”高效、方便的特性赢得了用户的欢迎。

在中国市场,基于微信小程序生态,拼多多获得了成功,同程艺龙也逆袭成为了用户量最大的小程序。据思科的一项研究表明,到2019年,全球“云应用”将占据90%的移动端数据流量增长。在优质流量尤为难寻的今天,“云应用”可谓是品牌方不可多得的流量宝库。用“云应用”服务于产品营销,借助其较低的用户获取成本和便捷的在线支付方式,品牌方可轻松完成“传播即渠道”的营销模式构建,高效吸粉。

5. 数字广告投放需满足用户隐私安全

2018年互联网用户隐私问题屡屡爆发,使包括Facebook在内的互联网公司陷入了信任危机。而欧盟GDPR的推出,让全球互联网企业切实重视起用户的隐私安全保护,依靠数据吃饭的数字广告公司更是无法回避。

同样,我们国家对于个人信息数据安全的保护也越来越严格。就在12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部署下,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专家评议会,点名批评了14款App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诚然,拥有的用户信息维度越多,越有利于广告的精准度,但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建立在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从另一角度看,政策的收紧将倒逼营销行业变革,提升行业规范性,促进广告手段创新与技术升级,带来新的理念与模式。因此,2019年或将是用户权益受保障之年,不符合用户隐私安全的广告投放手段会被淘汰。

期待2019年数字营销发展更加成熟,绽放出更多可能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数字营销

相关文章

  • 商家们的“疗效”焦虑,巨量引擎、阿里妈妈、腾讯广告们都在怎么满足?

    文|螳螂观察作者|青月有人的地方就有营销。虽然这是一门永不褪色的“生意”,但在增量见顶、红利消失的互联网,数字营销变得越来越听不见“水响”。就连在号称“史上最卷”的今年618,同台竞技的各大数字营销服务商都在强调自己的“不浪费广告费”的能力,但从平台整体的成绩来看,只能用黯然失色形容。「星图数据」显

    标签:
    数字营销
  • 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数字新时代,美好新未来,本次人工智能数字营销创新峰会暨小冰数字人华南生态伙伴大会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广州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视界联动小冰华南区运营中心为主办单位,一方教育、复泰衡大、尚联网络、广州尔玛文化、视界通为承办单位,集结了众多商业领袖、政界领

    标签:
    数字营销
  • 蝉大师x蝉妈妈数字营销大会圆满举行 刘润沈帅波等大咖出席分享

    4月28日,诺特兰德独家冠名的蝉大师X蝉妈妈2023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暨第二届「星蝉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如期举行,完美收官!大会以“数字窥见未来”为主题,设置了VIP闭门先享会、数字营销创新大会、数字云上午餐会、数字创新品牌展、颁奖盛典、交流晚宴六大部分精彩环节,为直播电商人带来上半年第一次行业盛会,一

    标签:
    数字营销
  • 大型乳业集团1个平台,打通全国营销费用管理全链路

    对于营销体系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大型零售集团,由于分布广泛,涉及的渠道众多,费用复杂,在数字化趋势下,统一管理和控制营销费用成为必选项。多地区数据打通、本地化差异性的部署、合法合规及安全防护等是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数字化手段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过程中的自动化运营和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减少重复

    标签:
    网络营销
  • 蝉大师宣布品牌升级:数字营销助力中国企业增长

    数字化营销的热潮,在国内方兴未艾。在科技创新和新文化、新消费的多重驱动下,各个行业都在尝试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拓宽渠道、寻找增量。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数字营销服务的平台,蝉大师经过多年的打磨和沉淀,近日正式宣布品牌战略升级,推出数字营销服务矩阵,旗下产品也以新Logo、新定位、新名称等全新

    标签:
    数字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