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企业玩互联网做电商怎样避开价格战?

 2019-01-09 17: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多数消费者眼里互联网就是低价,线上价格就是比线下低。任何一个行业都出现大范围的价格战问题,最后是产品和服务不行,企业也赚不到钱,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价格战呢?很多朋友会说是消费者贪便宜,商家不得不打价格战抢用户。守护袁昆认为绝不是这样,价格战的根本原因是产品没特色,企业没核心竞争力。

以前大家都喜欢标榜我们是行业第一,我的产品怎么怎么好。现如今都在说我的产品和服务有什么不同,我们有什么特色不一样的地方。同样是手机,有的卖几百块,有的卖几千块甚至上万块,大家为什么愿意买几千块的甚至上万块手机?

了解了价格战的根本原因,企业在互联网上做电商避开价格战就很容易解决了。

首先是线上和线下价格的问题。

守护袁昆一直提倡说,线上的价格应该和线下对等或者比线下略高。为什么这样提倡呢?很多朋友说线下的租金问题,但线上向平台付费,何尝没有租金问题?线上的信任成本一直比较高,加上营销成本呈上升趋势。但线上是送货到家,服务更好,收费高一点不应该是理所当然?

其次是同行之间的价格战问题。

同行之间要解决价格战的问题可以从两方面出发,守护袁昆还是那句话,你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打造自己的品牌是关键:只有自己的品牌,你才有更多的定价权。想怎么卖怎么卖,毕竟品牌价值在这里。都有品牌怎么解决呢?那就是谁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高了。

没有品牌解决方法:大家都是拿同一个厂家的货,那就只能拼渠道了吗?渠道虽然是一种方式,但服务才是竞争的关键,给出自己高价的理由。同样一瓶农夫山泉,有人卖2块,有人卖3块,3块照样有人买。

最后说说自己为什么可以卖高价。

前文说到了同样的手机有卖几百块,也有卖几千块的。为什么高价有人买,其实主要原因就是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呢?这个手机可以显得高大上,这个手机拍照功能好,这个手机续航时间长……那么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有什么不一样的卖点,消费者愿意买?

守护袁昆一直喜欢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产品买的那一刻的确很舒服,但用起来你会发现问题。高价的产品买的那一刻心疼,但使用的时候发现物超所值。到底谁贵呢?

你的企业是否遇到价格战的问题,大家又是怎么解决的,欢迎一起交流探讨!(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