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奏响全域智能序曲,联想CES 2019展示新一代智能PC

 2019-01-09 08: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地时间1月8日,年度最受瞩目的全球性展览之一——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在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有18万余名专业人士、4400余家大小企业参会。今年CES的重点在5G、AI和智能屏幕等方面,参展各家也带来了最新的成果,大会现场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为了迎接5G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科技公司的联想此次也带来了第二代智能PC代表产品——包括联想YOGA A940、YOGA S940、联想拯救者Y79000K(即Legion Y740-17)和拯救者Y540、ThinkPad X1 Carbon 2019、ThinkPad X1 Yoga 2019、联想智能平板等。

(CES 2019联想展台一角)

创新迭代,联想重新定义PC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总裁贾朝晖,在去年九月首次提出了“智能PC”的新概念,引发行业热议。联想也提出了智能PC需具备的五大特质,包括:1、实时在线;2、远程管理;3、数据隐私管理;4、自然语言交互能力;5、适合的计算力。

随着5G和AI技术商用时间的靠近,过去仅存在于想象中的AI交互场景互联即将成为现实,一个全域全维度实时智能连接的时代或将来临。联想自身产品线完备,在5G和AI方面积累深厚,再加上生产、供应链、渠道等优势,构成了联想布局全域智能化的先决条件。从智能PC开始,联想将逐渐迈入全域智能化阶段。

优雅智能,YOGA新品解放创造力

联想YOGA系列产品一直是全线产品中的明星,纤薄多变,美观实用,去年推出的联想YOGA Book 2更是一亮相就成为了业界“网红”一般的存在。这次首发的联想YOGA S940也延续了联想YOGA家族的“网红”基因:作为第二代智能PC代表产品,联想YOGA S940强大的AI功能十分吸引人:支持“刷脸”登录,用户无需接触电脑即可通过摄像头识别登入账户;内置多语言翻译功能,目前支持英文/普通话互译;声音智能识别,可过滤掉背景中的杂音并识别指定用户的声音;支持屏幕切换,如果你想把当前的任务从YOGA移动到外接显示器上,那么你只需轻轻转头即可……作为全球首款3D玻璃屏智能笔记本电脑,联想YOGA S940的外观优雅吸睛:精美的弧面设计,屏占比高达92%;整体轻薄,仅重1.2kg,最薄处仅有12.2mm;超长使用时长,在FHD分辨率下,可连续工作15小时……据悉,这款“网红”产品将于今年4月在中国上市。

(全球首款3D玻璃屏智能笔记本电脑——联想YOGA S940)

今年CES上首发的联想YOGA一体机——联想YOGA A940也十分亮眼:作为集性能、智能、赋能于一体的智能工作站电脑,YOGA A940搭载了最新的台式机性能级CPU,保证流畅内核;同时,这款27英寸的一体机的绘图模式也十分强大:旋转铰链设计,让屏幕可倾斜25度,切换至“绘图模式”;IPS显示屏,分辨率最高可达4K (3840 x 2160),支持智能触控笔在屏幕上绘图书写,让创作更便捷;机身两侧搭配Lenovo Precision Dial,可自由插拔旋调,让用户在创作过程中精准控制,更加高效舒适地完成创作,同时兼容常用的多款办公和创作软件,比如微软Office软件,Adobe Illustrator,Photoshop,Lightroom等。今年CES上展出的联想YOGA系列产品,功能大胆,设计贴心,想象力就此破边。

(集性能、智能、赋能于一体的智能工作站电脑——联想YOGA A940)

商务人士的福音,ThinkPad引发生产力革新

每年CES,联想都会例行发布ThinkPad新品,今年也不例外,带来了ThinkPad X1 Carbon 2019和ThinkPad X1 Yoga 2019两款新品。两款ThinkPad新品用轻薄、长续航和AI智能,为职场商务人士带来了福音。其中,ThinkPad X1 Carbon 2019机身最薄处仅有14.95mm,轻至1.08kg,且较上一代ThinkPad X1 Carbon屏幕更大,配备最新研发的碳纤维纹理屏幕外壳,科技范儿十足。它的杜比视界以及配有2个顶射高音扬声器和2个向下低音扬声器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能够带来高品质笔记本电脑所应有的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是当之无愧的高端笔记本电脑配置。此外,ThinkPad X1 Carbon 2019还配备四个远场麦克风以增强会议协作体验,系统自带的数码辅助功能让用户不管是在Windows 10中使用Cortana还是使用Amazon Alexa,语音命令都能很容易的被识别。用户在旅行途中可以保持长达15小时的高效工作,还支持LTE-A无线广域网(WAN)将支持大的文件传输,满足用户随时随地访问大量远程数据的需求。ThinkPad X1 Carbon 2019还配备多种显示屏幕方案,包括令人惊叹的500尼特亮度、10比特色深、4K杜比视界™屏幕或全新的400尼特更亮的FHD显示屏。

(ThinkPad X1 Carbon 2019)

作为第四代ThinkPad Yoga产品的ThinkPad X1 Yoga 2019,在前代基础上做出的优化甚多:作为商务轻薄本,ThinkPad X1 Yoga 2019机身仅重1.35kg,厚度仅有15.2mm,比上一代产品还要薄11%;采用了更窄的边框,让机身整体尺寸减小了17%。ThinkPadX1 Yoga 2019支持所有扩展坞解决方案,包括ThinkPad底座式扩展坞,并支持集成ThinkPad手写笔继续提供多模式笔输入。同时,高质感键盘、多种屏幕、杜比Atmos™扬声器系统、远场麦克风,不可或缺的超强待机以及支持全球LTE-A功能也融合在ThinkPadX1 Yoga 2019中。两款ThinkPad的出现,给众多追求轻薄、长续航的商务人士提供了新的智能解决方案。

(ThinkPad X1 Yoga 2019,可调节成多种模式,方便用户使用)

游戏放大招,拯救者联合英伟达又出新品

联想的拯救者系列PC产品,一直受到全球电竞爱好者密切关注。今年CES上,联想也带来了拯救者系列新产品,提前上新,满足玩家的好奇心。此次发布的联想拯救者Y9000K(即Legion Y740-17)新品,是全球首批搭载英伟达20系显卡的PC产品。英伟达Geforce RTX 2080 Max-Q显卡的初次亮相,也在全球玩家中掀起了热烈关注与讨论,在社交媒体上,玩家们纷纷表示出了对新品的期待。

除了惹眼的显卡,拯救者Y9000K的配置也十分令人欣喜:最高搭载第八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内存最大可达32GB DDR4;最高可达512GB SSD的固态硬盘进和2TB的机械硬盘……无不让游戏玩家眼前一亮。100%防重影的海盗船iCUE RGB背光键盘和照明系统支持一千六百万色的自定义灯效;拯救者独有的Coldfont冷却技术,双风扇散热、四出风口通风让“野兽模式”无所顾忌……同期展出的还有联想拯救者Y540新品,拯救者新品或将在今年上半年于国内上市。

(全球首批搭载英伟达20系显卡的游戏电脑——联想拯救者Y9000K)

智能家庭的打造,离不开智能平板

近两年来,联想大动作不断,在“强强联合”,即跨界合作上,也是十分亮眼。今年CES上,联想宣布了将与百度携手推出联想智能平板系列产品,包括:联想智能平板、联想智能平板旗舰版和联想智能底座。此举,为去年九月提出的三大智能场景之一的“智能家庭”场景,又添加了一款重磅、创新的跨时代产品。

当PC行业领头厂商遇见互联网行业佼佼者,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此次联想携手百度的度秘团队,一个深耕语音识别、AI、后台音视频娱乐资源对接等领域的专业团队,共同研发了联想智能平板系列和配套底座。联想智能平板内置小度语音助手,插入智能底座后,自动进入百度智能小度的模式,语音交互功能给用户更加智能方便的体验;联想智能平板系列还可以随心转换模式,安卓平板模式和智能屏显模式无缝切换,刷新用户的二合一平板体验。当用户手持平板时,可以获得全功能的平板体验;当用户将平板放在联想智能底座上之后,百度智能小度模式上线,用户可以获得全语音交互和智能屏显体验,彻底解放双手。

(联想与百度联合发布的联想智能平板旗舰版)

CES 2019上,联想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第二代智能PC产品引领风骚,备受瞩目。新品亮相也昭示了联想在PC智能化进程上的又一次加速,也为联想实现全域智能化打下坚实的基础。聚焦智能化,深耕5G和AI领域,产品格局完善……面对未来,联想已做好准备,将带着野心与实力进一步完善扩展版图,相信联想全域智能化的时代即将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联想
笔记本电脑

相关文章

  •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发布系列白皮书,“新IT”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总结的“十三五”期间获得成绩显示,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保持年增长9%以上,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年增长13%以上。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还可以被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以及安装在其中的软件呈现。

    标签:
    联想
  • ALIENWARE x17 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作为一台挑战边界的笔记本,ALIENWAREx17凭借着强大的性能,不仅能提供更具代入感的游戏世界,也能满足玩家在生活中的学习及工作需求,让玩家可以轻松适应工作、学习以及游戏的多重身份。强大的颜值,更是让它成为了一件足以撼动全场的潮流单品。今天就让我们全方位的解析,ALIENWAREx17究竟拥有多

    标签:
    笔记本电脑
  • 从科技内生到服务外化,智慧产业风口何时起飞?

    不久前,联想发布了2022年首个品牌视频《智慧山河》,率先敲响了2022年智慧产业的第一响。视频中的从私塾学堂到智慧课堂、从传统农耕到智慧农业、从手工造纸到智能制造等一幕幕现代化的智慧场景,无不透露出产业智能化的时代正在加速降临。

    标签:
    联想
  • 中科院确认:联想股权转让未流失,中央巡视未提异议

    港股研究社获悉,12月10日上午,联想控股针对此次事件在内网正式发布声明,回应有关股权转让等外界质疑,称2009年联想控股29%股权转让合法依规。

    标签:
    联想
  • 联想thinkplus会议平板,智领办公数字化变革

    会议是现代企业至关重要的内外沟通、组织协作形式,当数字化的进程逐渐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因此会议平板的普及率飞速增长。想要开启高效协同会议,联想thinkplus会议平板不失为一个优选。在未来,联想thinkplus将继续深耕智慧办公领域,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

    标签:
    联想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