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勤哲Excel服务器做化工企业管理系统

 2019-01-09 17: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信息化已成为了各行业企业关注的焦点内容。信息化不仅有利于指导企业的生产运作,也有助于提升企业本身竞争力。对于化工企业来说,要想生存和发展,必须要有一套自己的信息化设备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是化工企业进行现代化管理的必然选择,只有实现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才能使企业的竞争力有所提高,使其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占有优势。

业界专家分析指出,对于化工企业的设备管理信息化指的是经由计算机、网络通讯等技术应用来实现的,它将纸质信息转变为简单明了的计算机文字信息,给数据资源的共享提供了平台,化工企业利用设备管理的信息化可以促进和带动整个企业的现代化发展。另外,设备管理信息化也有助于化工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效率、节省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辅助管理者更好的经营决策。

然而,对于当今多数化工企业而言,在实施设备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问题。如信息的沟通不到位、缺乏管理人才、投资成本高、软件选择不当等等,尤其是对设备信息化管理软件的选择,化工企业不仅要看软件的版本与功能,还要看它是否适用于企业实际情况,软件的后续发展情况等等。以后者为例,鉴于化工企业的特征,化工设备管理一定要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才能实现设备管理的量化管理模式。对而对于化工企业设备管理信息化的软件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市场格局的进一步变化,化工企业如何跟上全球化市场与全球化制造的方向,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优势,已是中国化工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祥源化工)企业负责人表示,祥源化工根据本身的生产与市场的发展规律,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最终决定采用勤哲Excel服务器作为信息化解决方案。在这个系统上,企业可以管控内部不同层次的业务流程,并利用表间公式、定义工作流和公式回写等可行的技术手段,将不同层次的内部业务处理连接起来,真正实现化工行业价值链的整体信息化管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祥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从创办以来,祥源化工一直专注于农药、医药中间体与特殊化学品为主的国际市场营销,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有着广泛国际市场销售网络和稳定供应渠道的化工产品国际市场供应商,2008年和2009年出口销售额分别达5.35亿美元和4.76亿美元。能够做到这样规模的企业,他们在信息化这条道路上他们一直在进行大胆的探索。

从2002年开始实施Baan ERP到05年的用友,再到采用勤哲Excel服务器进行信息化管理,祥源化工的信息化探索之路至今已历数年。祥源化工负责人认为,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企业内部已具备成熟而广泛的销售网络,也有ERP管理系统,尽管上述系统其涉及范围也在不断扩展,但其依然没有解决多个独立、分散的子系统带来的“信息孤岛”问题。而且企业迫切需要对各销售网络和各部门之间的各种报表进行统一管控及行政等部门OA系统的搭建。企业还要求所采用的系统要达到平台成熟,开发简便,容易为各层次人员接受并使用并与企业的现有信息化系统相融合,根据这个需求去选择最终发现,勤哲Excel服务器正是具备上述要求的一套平台软件系统。

现在在公司内部几乎每个部门都会使用到这个管理平台,如业务部门的业务数据及物流部门报表,财务部门报表,预算系统及报表,行政部门的OA功能等。以上诸多系统均可由由勤哲Excel服务器统一管理。由于勤哲Excel服务器是建立在公众熟悉的Excel电子表格之上,从开发、培训到应用,都较其他系统更高效更容易。它最大的优点是可与企业现有的各种信息系统链接,报表结果无需转换可直接再次加工成使用者需要的内容。

总结:

“通过企业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的过程和收益我们发现,企业信息化的关键性要素在于要以企业自身需求为原动力,以解决企业自身存在问题为目标,而不是看系统是否庞大、知名,花的钱是否足够多。”祥源化工负责人说道,对比国外先进化工企业信息化的进程,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是在大量基础系统建设和信息资源积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的使用,大大提升了祥源化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效率,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人力成本,同时也为带动化工行业信息化奠定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