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行云全球汇张鹏:打造一站式跨境进口B2B供应链平台

 2019-01-10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在跨境电商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整个跨境进口电商市场保持了非常大的增速。其中,供应链的不断发展和升级,成为跨境B2B更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

从2000年前后兴起至今,供应链产业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进步和发展。

“供应链1.0时代,以阿里巴巴信息撮合平台为代表,仅支持为客户提供线上展示服务;随着电子化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包括物流和仓储基础设施的完善,供应链行业迅速进入到2.0时代,在线上形成了一套闭环,大家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交易。” 行云全球汇CTO张鹏在接受采访时说。

“目前行业进入到的供应链3.0时代,除了实现交易闭环之外,还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比如说物流、仓储、贸易融资、大数据、营销等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然而,在整个电子商务业态里面,跨境电商的业态是最为复杂的。据介绍,跨境商品从海外品牌商、经销商、贸易商,经过国际物流体系完成相应的海外运输,再到国内跨境进口电商的通关申报,通过国内不同的分销渠道,最终再交到终端消费者手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那么,行云全球汇作为一家提供跨境进口B2B供应链一站式服务的平台,是如何高效服务整个跨境行业上、中、下游,打通上、下游的交易供给?

“之前很多供应链服务就是线上做交易,把交易电子化和信息化,在线上形成闭环。现如今,贸易融资服务、物流仓储服务,包括国内的“关、检、税、汇”的服务全部在平台上实现电子化、定制化,客户根据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选择全链条和单个链条之中的服务内容,为自己的生意或者交易进行助力。”张鹏解释道。

除此之外,张鹏还介绍了行云全球汇平台的几个核心优势,“第一,强大的海外寻源能力。行云全球汇平台已经跟2000多个海外品牌直接签约,并在平台上进行商品发布,为下游客户提供海量的货源;第二,有国内大量的分销渠道。行云全球汇平台连接了大家日常使用的分销渠道,包括云集、拼多多、淘宝店主、微商、KOL、主播等主流购买渠道;第三,平台上有3万多家淘宝、微商店主、代购、网红等下游渠道;第四,部署了全球的物流服务。我们在一些基于中国国际贸易的世界核心节点城市,都有直接签约的物流合作仓储的服务商,来保证我们货物运输效率和货物存储安全;第五,基于跨境供应链的贸易融资服务,解决了跨境贸易中普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痛点。”

可以看到,行云全球汇为上游品牌方和下游渠道方、甚至消费者之间,提供了高效率的一站式跨境进口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行云全球汇独具优势的贸易性融资能力,为整个跨境贸易造血,赋能整个产业链,也推动了行云全球汇的高速发展。据悉,行云全球汇2018年整体交易额已破60亿,近三年CAGR增速达480%,势头迅猛。

谈及未来,张鹏表示,行云全球汇将基于跨境供应链的采购、分销、贸易融资的核心能力,继续打造更优质高效的一站式跨境进口B2B供应链平台。同时,不断丰富上游的海外货源,为国内终端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低价的海外进口跨境商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b2b平台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