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拉丁强势整合资源 聚力冒泡直播全面升级

 2019-01-11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全球三维地图引领者的阿拉丁集团,于2004年3月在杭州成立,同年11月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大规模三维仿真城市—“E都市杭州",在全球三维地图制作市场颇具影响力。2015年,阿拉丁成功上市,目前集团旗下设电商、互联网金融、社交、新闻门户四大事业部。

2018年8月下旬,阿拉丁集团旗下社交事业部推出了一款综合性泛娱乐社交APP—冒泡,并选择了“直播”为其主打功能版块。

行业竞争残暴冒泡直面挑战与机遇

直播用户的规模似乎在2018年已然接近天花板。2018年11月发布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为4.22亿,而2018年这一数字仅增至4.25亿,使用率则从54.7%下滑至53%。用户规模触顶,加之短视频等新应用分流用户,导致用户的碎片化时间被大大占据,行业竞争惨烈,而冒泡却选择在行业一片红海的时候,切入直播领域,究竟原因何在?

其实,互联网行业本身瞬息万变,从辩证的角度来审视和判断直播行业发展趋势,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在极限中寻求突破才是大企业的战略格局。冒泡始终自信且深信,属于直播平台的掘金时代并未结束!

2018年政府加大对直播版块的监管力度,看似进一步增加了直播平台的运营成本和直播行业的入门门槛,然而,正是在政府强制监管下,一大批劣质平台才不得不退出行业舞台,真正优质的平台正好利用这次洗牌脱颖而出,继续分享直播这块诱人的红利蛋糕。

再看短视频给直播平台带来的冲击。直播本身所具有的“实时互动性”,较之时下热门的短视频,在用户情感维系的社交功能属性上更胜一筹,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其实更容易与头部用户建立稳定的持续性互动关系。

此外,不难看出,当前直播平台还是以秀场、游戏、电商等为主要类目,新类直播+模式尚有大片市场和潜力可开拓,而诸多直播平台的成功上市也意味着直播行业依然颇受资本青睐。加之5G到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VR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也必将辅助直播平台为用户带来更惊艳的体验。

2018年12月,上线仅四个月多的冒泡APP直播版块就已齐身进入千万月流水的行列,以实力验证了当初毅然进军直播行业的正确性!

冒泡直播多元发展覆盖更多用户垂直需求和场景

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用户多样化需求,2019年冒泡直播将在阿拉丁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充分融合现有资源,推动多元发展,深化平台战略布局,以覆盖更多用户的垂直需求和场景。

创新精品内容:从优质主播培养,新主播扶持,人气主播IP化,极致的用户体验营造等多个维度,线上线下结合,持续输出精品化、差异化的直播内容,增加平台热度,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互动玩法升级:设定特色功能的直播间,创新开发工具化的直播方式,并通过游戏化的成长体系,给用户带来新奇有趣的娱乐体验,为用户与主播,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交流提供更多方式。

资源整合,创新深化直播+:与阿拉丁集团旗下的电商平台“爱上街”,新型资讯阅读分享平台“爱上头条”,积极探索和培养“垂直内容”,充分发挥直播的“互动优势”,一方面从付费打赏的单一盈利来源不断扩充盈利模式和变现渠道,另一方面,通过融合多行业的特色优势,助力直播的内容创新,定制服务创新,产品功能创新!

在阿拉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冒泡直播凭借平台自身的资源优势,以及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从市场用户的精准定位,到深化优质内容运营,再到深度结合技术创新等东风,创新直播营销渠道,在实现平台持续创收的道路上,冒泡直播的每一步,都走得深思熟虑,都走得坚定稳固!2019,我们任重道远,亦充满自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