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望股份获评2018年度“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创新贡献奖

 2019-01-11 16: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0日,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2018年中国企业的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勇于改革的领军企业,中国经济网携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京召开。

百望股份因在涉税领域创新性地改造发票服务链条,助力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的上千家集团企业、300000家中小企业进行财税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企业效率,获评2018年度“创新贡献奖”。同获该奖项的还有家乐福、奇虎360、光明乳业、华夏幸福基业、四川长虹等著名企业。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时代里,企业为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长足的增长与发展,需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

百望股份首席战略官杨正道获邀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获得中国经济网颁发的创新贡献奖。在座的很多企业都非常知名,其业务广受认可。百望股份是在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发票领域进行了创新,通过发票数字化手段,改变了发票流转流程,比如滴滴出行、ETC等,为C端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这是大家可感的。但其实背后我们还做了非常多的改造,比如与中石油、海尔集团、万达集团等合作,全面提升了企业端的财务处理效率,实现了供应链协同,显著提升了企业的涉税生产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在发票领域的创新,深入企业数字化改革,同时利用海量发票数据,赋能行业,赋能金融科技产品,实现发票价值再造。“

“创新贡献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小中见大的发票数字化创新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也是经济蓬勃发展的源动力。而创新趋势,也正在从前端、消费端向管理端转移,从新兴行业向传统行业深化。“传统产业不断进行理论和技术创新,为产业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一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如此表述。

产业上的技术突破,离不开基础的支撑。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机器,那么创新需要每个零件都参与其中。发票虽小,却是商业交易中的重要媒介,实现发票数字化创新变革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有重要意义。

百望股份是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通过创新的数字化手段陆续帮助包括海尔集团、万达集团、中铁建、中石油、中储粮、马钢集团、中远海运等大型、超大型企业集团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这些企业完成财税票一体化SaaS云平台的搭建,实现发票的开具、流转、业财税一体化,供应链协同,着力打破商务交易数字化的最后一道壁垒。通过数字化财税管理系统升级,显著降低了企业成本及管理风险。

百望股份的服务对象不仅仅停留在企业端,在基础服务建设等方面也颇有建树。你一定知道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服务平台上线,解决了全国6000万ETC用户的开票难题,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可以使用电子发票进行抵扣的领域,有专家表示,这或许能为未来专票数字化提供重要参考。而这一平台正是百望股份参与搭建的。该平台上线已来,电子发票可抵扣税额已达10亿元,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百望股份首席战略官杨正道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主旨演讲

鼎新革故,深挖发票数字化价值

近年来,我国产业正在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稳步迈进,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是企业发展的大方向。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内生动力不可忽视。发票的健康化、科技化,不仅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同时也让百望股份发掘到背后的巨大价值。

以金融创新为例,政府近年来出台了很多针对性的政策,要求金融机构改进信贷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那如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手段,协助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百望股份基于丰富的金融机构合作经验,专项开发了适用于金融信贷风控的金融创新科技产品,可通过智能匹配模型,打通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信息不畅的鸿沟;通过发票信用凭证,帮助银行缩短信贷审核周期,提升金融机构放贷效率,帮助中小企业尽快获得贷款;通过发票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控,把控贷后风险。用发票信用改变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的交易模式,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再添一抹亮色。

至今,百望股份已为金融保险、电商新零售、交流物流、钢铁煤炭、地产建安、生活服务等行业客户提供进销项云服务、财税供应链云服务、交易大数据等服务,惠及3亿C端服务者。百望云平台更已累计开具电子发票6亿多张,堪称全国开票量最大的电子发票平台。

“科技创新需要持久的活力和韧劲,百望股份以‘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发票’为初心创业,在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洞察客户需求、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深化产品路线,前瞻性布局,为提升企业涉税生产力、优化商业协同网络、促进数字中国建设赋能。”杨正道表示,“我们也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合作,真正让发票数字化贯穿商务交易的全流程,让每个人都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财税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