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nova4超广角三摄 解锁大视野

 2019-01-14 12: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下华为nova4高配版的拍摄体验。

最近两年,智能手机的拍摄能力可谓是大幅提升。像我这样天天和相机打交道的人,遇到点想要记录的东西,更多时候也是选择拿起手机而不是相机了。值得欣喜的是,像AI拍摄等新特性已经逐步从旗舰产品向主流产品普及了。比如下面要介绍的华为nova4(高配版),就在3000元价位上提供了4800万像素和广角三摄。

▲华为nova4

华为nova4高配版的主要配置

麒麟970 Soc

8GB+128GB

6.4英寸2310×1080极点屏

后置指纹识别

4800万像素F1.8主摄(相位对焦)

1600万像素F2.2超广副摄

200万像素F2.4景深副摄

2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双卡双待

3750mAh电池

USB-C接口、3.5mm音频接口

重量约172g

亮黑、贝母白、苏音蓝、蜜语红共4种配色

『产品概述』

首先,我们还是要说说产品外观。为了提高屏占比,各大厂商可以说是各显神通,刘海屏、水滴屏、前后双屏……nova4采用了华为的屏下镜头技术,将摄像头隐藏在“极点全面屏”之下。较小的开孔尺寸让日常使用中几乎感觉不到开孔的影响。前置摄像头为约2500万像素F2.0光圈,并且支持硬件级HDR Pro。逆光下也能获得让人满意的自拍效果。

而在主摄像头方面,nova4高配版采用的是高像素主摄+超广副摄+景深副摄的3摄方案。主摄像头采用索尼IMX586型CMOS,这个我们在CMOS发布之初就有做过介绍。简单来说,这是一块1/2英寸QuadBayer型约4800万像素CMOS,既能输出4800万像素的超高分辨率照片(8000×6000),也可以提供硬件级HDR大光比合成效果(需要后期HOTA升级支持)或以四像素合一方式减少噪点,优化弱光拍摄效果。

接下来,则是虽然不在C位但同样颇具亮点的超广角副摄。在它的帮助下,nova4可以实现0.6x超广切换(换算成我们熟悉的135等效焦距大概是17mm),让我们可以记录下更具冲击力的风景照片,或来一张谁都不能少的合影照。

nova4内置3750mAh电池。它采用USB-C接口,支持9V 2A快速充电,同时也保留了3.5mm音频接口 —— 这里要给一个大大的好评。

『实拍体验』

考虑到对日常记录和网络分享来说,视角变化要比高分辨率更加实用,所以这次的实拍体验主要集中在超广摄像头上。根据华为的官方说明,nova4在使用超广镜头时可以获得比主摄像头多1倍的取景范围。那么实际体验到底如何呢,让我们看下实拍效果吧。

常规视角(约28mm)只能勉强拍摄下整个教堂。切换到超广角摄像头后,就能记录下更多环境了。我们还可以在菜单中选择19.2:9画幅,这不仅会让视觉效果更广,同时也更适合作本机壁纸使用。

▲主摄像头拍摄

▲超广角摄像头拍摄

▲超广角摄像头 + 19.2:9画幅比例

对于喜欢自己把控拍摄参数的朋友,强烈建议尝试下相机APP中的专业模式,有足够多的自定义选项,还可以选择RAW格式获取更大的后期空间。

▲相机APP的界面

再换一个场景,超广角依然有天然优势。

▲主摄像头拍摄

▲超广角摄像头

我也尝试了2X变焦。虽然是通过后期处理实现的,但其实乍看之下和原生拍摄并没有很明显的画质差异。

▲2X变焦拍摄

场景转换到室内,超广角带来的视野扩展感会更明显一些。这里还要分享一个拍摄小技巧:使用超广角拍摄时,如果有贯穿画面的横线,应该尽量放在画面中间。

拍摄大光比场景时,nova4会自动启用HDR,避免高光过曝和暗部死黑。目前的效果已经很满意了,让人更期待HOTA之后硬件级HDR Pro的出片效果。

今年的角楼很意外地出现了“气泡冰”。挖掘这种画面细节的时候,就需要4800万像素模式出场了。

▲原图全图

▲4800万像素照片的局部放大

介绍完“风光狗”在意的超广、HDR和高像素,我们也要说说小姐姐关心的人像拍摄效果。嗯,这时候什么技术名词都不如“疗效”来得直观。在人像拍摄中,我们不仅可以应用美颜、虚化、光效等功能,更可以用超广角摄像头尝试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前置摄像头虚化功能对比:左开、右关

▲前置摄像头、人像模式、美颜等级5、光效蝴蝶光

▲使用超广角摄像头拍摄,运用前景来点缀画面。

* 后期还会通过HOTA更新增加“AI微塑美颜”功能,通过景深摄像头捕捉的信息点来修饰脸型和五官。

『小结』

今天简单和大家分享了华为nova4的拍摄体验。其实这款产品还有很多亮点,就比如可以改善游戏体验的GPU Turbo,有机会大家可以实际体验下。

几年前,我们还觉得手机拍摄只能满足最基本的日常记录使用。现在呢,已经出现不少相机用户“退变”成手机用户的情况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手机拍摄更加快捷方便,能够满足及时分享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手机拍摄的画质逐步提高到能让大多数人满意的程度。

所以,我们的关注点已经从日常拍摄的画质逐步提高到对视角变化、逆光拍摄、美颜美体效果的追求上了。nova4就是在主流价位市场上给出的答案,同时也是一款能够迎合年轻人审美和使用需求的产品。期待固件更新带来更多、更好的使用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nova4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