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播易:2019年,短视频营销之路该何去何从?

 2019-01-14 15: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慧、精准、高效、众创、优化将会成为2019年短视频营销的标准动作。

上周,我们做了一轮关于2019年短视频营销的12大趋势预测,看似美好的短视频背后,实则还隐藏着很多困扰广告主投放的难题。

那么,广告主在进行短视频投放时还应该注意哪些操作,如何让传播效果超出预期?微播易根据海量投放交易数据及短视频市场洞察,分析认为,2019年短视频营销必然离不开智慧、精准、高效、众创、优化这五大关键词,它们分别解决了短视频营销的5个困局 ,将会成为2019年短视频营销投放的标准动作。

智 慧

面对日益复杂的营销环境,品牌该如何摆脱人工算法的弊端和束缚,实现短视频营销的颠覆性进阶?

2018年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技术在短视频营销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智慧营销站在营销的金字塔尖,被冠以各种美名,成为短视频投放一环中的“最佳伴侣”。

目前,短视频平台梯队中,抖音、快手分别借着时尚潮流、老铁经济的自身优势,将其他平台甩在身后。B站、小红书、美拍、秒拍等平台也各有特长。当然穷追不舍的平台也不乏少数,但很不乐观的是,一些分散的短视频平台或因活跃性较弱,受众群体狭窄,变现渠道受限,难以俘获自媒体和广告主的芳心,或干脆被淘汰出局,难以翻身。

短视频平台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非同日而语,多样化、垂直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与此同步发展的还有自媒体的碎片化、垂直化,这让品牌投放更加迷茫,传统的营销手段却难以满足需求,这让品牌开始重视透明化自媒体的营销价值。

KOL原创水平,KOL影响范围,KOL的价格波动,KOL行为动向,KOL的服务评价,KOL历史交易数据,受众的地域年龄分布,受众的兴趣指向,受众群体的数据量真伪等维度的数据,都将会是短视频智慧营销的考虑范畴。这过程中,对数据的掌控和应用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自媒体及受众数据的分析。

我们说,智慧营销的舞台在2019年将会更加开放。

精 准

面对海量的短视频自媒体资源,品牌选择自媒体犹如大海捞针,品牌该如何投“消费者”所好,精准的找到符合品牌调性、目标受众一致的匹配KOL?

当前,用户的注意力极其碎片化,并且2019年还会被无限放大,KOL的生命周期变化迅猛,这更加重了品牌摸清消费者喜好,锁定受众关注内容的困难程度。

我们说,短视频的自媒体创作者,多因内容的带动吸引关注,其背后所覆盖的粉丝画像拥有很大程度上相似的用户标签,往往是因为共同的兴趣喜好而聚合到了一起。所以说,瞄准目标用户和精准KOL会为品牌成功的投放效果埋下铺垫。

微播易在KOL的精准选择、判别、投放方面具有很完善的技术体系。一是,基于用户兴趣创意短视频内容,实现KOL和用户的精准匹配,高效促成转化。二是,基于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支撑,抓取短视频KOL数据,多维度数据评估,层层筛选优化为广告主锁定精准KOL达人资源。三是,受众数据和历史订单数据的分析,判别真伪账号,保证KOL的真实性和可传播性。四是,视频识别分析技术,实现精准投放,有效避免市场预算的浪费。

2019年,寒冬是否还会持续,我们尚不可知。但是,品牌主的预算浪费却是可以通过精准营销来避免的。

高 效

面对流量分散的短视频平台和适宜投放的自媒体资源,品牌该如何节约沟通成本,高效执行,避免陷入投放僵局?

2018年,短视频流量红利接近红线,自媒体内容的创作者却并未出现骤减,自媒体市场有待新秩序的建立。不同圈层的自媒体质量参差不齐,品牌投放往往会根据不同时段选择几位KOL同时发声,每位KOL又独具风格,关于视频的发布时间、创意内容的协调等沟通环节将会占据整个投放环节的大部分时间,并且执行效果和效率难以得到很好的保证。

所以,微播易潜心研究,于2018年正式上线了定义短视频营销下半场的“微闪投”产品,通过升级广告主订单的处理流程,实现自媒体对广告主需求的快速响应。“微闪投”整合了社媒中的优质中长尾自媒体资源,系统自助化操作,数万资源秒级响应,轻松选号,节约沟通时间,一站式投放,高效执行。

2019年,短视频投放效率还会再次提速,更多智能化的短视频营销产品将会相继出现。

众 创

面对更加垂直细分的KOL,广告主应该利用何种营销策略,击穿不同圈层,触达目标受众,集中引爆,全网覆盖?

依靠一个TVC打通关的世代已经结束了,这在2018年得到了进一步验证。通过围绕品牌一个核心的主题诉求,邀请多位垂直圈层的KOL进行众包式的短视频创意内容解读,或围绕品牌TVC再创作,形成多元创意内容,多位KOL共同发声,这种短视频内容的定制化形态引起广告主的热烈反响。

众包创意的营销策略,可以让品牌传播更精细化,通过千人千面的内容创作,从用户的视角出发,多种视频表达形式,实现多场景击破。

2019年,以稀缺性内容取胜的创意众包形式的短视频营销玩法依然不会落伍。

优 化

在短视频投放接近尾声或结束后,如何对投放流程进行复盘分析,找到影响投放效果的因素,以指导后续投放?

作为投放环节的最后一个链条,优化投放的地位显得更加举足轻重。对此,微播易认为,迭代优化投放的模型理论,可以针对投放所选的KOL进行筛选和甄别,根据账号标签进行分组,以优化投放设计,通过确定投放效果评估指标,对影响投放效果的要素进行汇总,归因,分解,找到核心的影响要素,量化影响系数,以作为后续投放的依据。

2019年,短视频的投放优化有望得到进一步重视,成为投放的关键一环。

面对短视频营销的诸多困局,微播易力挽狂澜,不仅可以通过数据抓取,视频识别分析技术,实现精准投放,避免市场预算的浪费,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智选资源,实现分钟级投放执行,提升投放效率,同时基于微播易数据银行及330万投放经验,优化投放模型,实现持续的投放优化。

2019年,短视频营销之路将会朝着智慧、精准、高效、众创、优化的路子不断前进,可以肯定的是,数据将会进一步赋能精准营销,带动营销决策。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