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准儿翻译机获中国文旅“榜样”奖,CE0关磊分享AI翻译机赋能

 2019-01-14 15: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旅游行业盛会——紫禁城文旅巅峰旅游论坛上,智能互联下的文旅产业生态是大会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清华大学团队分音塔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关磊为此受邀作分享。他以创业经历指出,未来AI最大的能力就是赋能。

而准儿翻译机也被本次论坛组委会评为“紫禁城文旅风云榜——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业榜样”之一。这是继成分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上的国礼后,准儿翻译机又获一份的殊荣与认可。

“最具影响力创业榜样”赋能C端、B端

AI技术的成熟,日益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旅游方式。

在AI翻译机行业,分音塔科技立足出境游,2016年推出国内首款人工智能翻译机,2017年世界首款带屏AI翻译机正式上市,2018年推出世界上率先集成语言翻译、全球上网、景区导览的WIFI翻译一体机准儿Pro,已经深度影响了出境商旅业态。

关磊表示,分音塔科技的技术开发一直围绕一个主题,就是“让人类自由沟通,自由旅行”。具体实践,就是以AI翻译机来给能C端、B端赋能。

给C端赋能,就是将以前人类所不具备的能力赋能给人们。如准儿翻译机已经支持全球53种语言、73种口音的中外互译、外外对译,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能帮助受困于语言沟通障碍的游客出国自由行。

给B端赋能,就是解决B端为降低成本将服务标准化,而用户希望产品和服务都是个性化之间的矛盾。比如准儿翻译机可为在线旅行社、景区、酒店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地方政府打造智慧旅游名片。目前山西平遥、芜湖的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已用上了准儿翻译机,准儿翻译机还用在景区的游客接待中。

不断增长的“赋能”能力

虽然关磊指出“未来AI最大的能力就是赋能”,但在分音塔科技的实践中,未来已来,而且准儿翻译机的赋能能力已多次升级。

第一次赋能从关磊的发现开始。关磊本身是旅游爱好者,他关注到:国内自由行比例达到96%,出国自由行才30%。经过多次调研发现,差距这么大,90%的原因是人们不会讲外语。所以分音塔团队才研发准儿翻译机,帮C端用户解决出境游语言不通的问题。

但是分音塔团队很快发现,仅仅解决语言沟通障碍还不够,人们出境游还要解决出行中的交通、食宿、导览等多方面的问题,于是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模拟大量的导游和领队,把翻译机重新赋能做AI导游和AI旅行助手,帮助C端用户以后能够自由出行。

于是研发出了准儿Pro、Fly这样能“一机在手,走遍全球”的“智慧出行助手”。

准儿Pro、Fly除了强大的语言、图文翻译功能,还支持全球联网,带景区讲解、AI识物拍照、AI语音助理等功能,支持以语音交互方式查询天气、汇率换算、目的地资讯,查询和联系多种行中服务,给C端用户出境游带来一体化解决方案。

这样的产品一上市就受到热烈的市场反响,用户好评率达99%。2018年“双11”,准儿翻译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多,在京东、天猫均稳居第二,可以说是用户们狠狠地给分音塔科技“赋”了一次“能”。

近日的产品升级中,准儿翻译机2.0产品在翻译语种、口音上还完善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布局,并增加了支付功能,从而又一次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旅游热和国际交流“赋能”。

准儿翻译机有这样的AI赋能能力,难怪本次论坛组委会把它评入“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业榜样”。

关磊说,“希望在三到五年帮助每个人实现自由旅行。国外旅行和像国内旅行一样,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翻译机
ai翻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