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nova4镜头故事:千丘之国卢旺达

 2019-01-15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坚定不移的相信手里的这台华为nova4是卢旺达这个非洲国家出现的首台,每个见到它的黑人朋友总会拿过去把玩一番,爱不释手,最后才依依不舍的还给我。

要知道这个国家大部分使用手机的人还停留在功能机阶段,全面屏的机器倒也出现过一些,至于左上角挖孔的极点全面屏来说,这边的人真的是头次见到。

华为nova4采用了前置2500万像素的SONY-IMX576传感器,F2.0大光圈,拥有2500万海报级“AI微塑美颜”等功能;后置三个镜头分别为4800万主摄像头负责成像、一个1600万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景深虚化镜头。

好了,关于nova4的高颜值和性能各路数码大神已经有过不少评测文章,尽管旅途还在进行,但是我已经要迫不及待的开始分享用它拍的照片了。

华为nova4 19.2:9这个宽幅模式实在讨喜,让我怀念起当年使用XPAN的日子。这样的横屏宽幅是记录非洲卢旺达最适合不过的比例了!能够最大化的收录这篇土壤的风情原貌。

初到卢旺达的时候在路边偶遇了一群正在劳动的妇女,对于拍摄这样的场景,使用相机拍摄侵入感太强,而且当地人并不像其他非洲国家那样,在面对镜头的时候友好热情,还是拿出手机悄悄拍摄就好,天气并不算理想,比较阴暗,但是得到的画面已经令我满意,毕竟它拥有着1/2英寸的大底,搭载四像素合一技术增大单位像素感光面积,实现相当于1200万像素、单像素面积1.6微米的拍摄效果,在弱光和夜间环境下成像有更少的噪点。

来卢旺达旅行的最重要环节就是追踪山地大猩猩之旅,我希望记录下整个过程,在需要徒步数小时和背着沉重器材的时候,使用手机拍摄记录一些环境是不错的选择。

无法形容见到它们时的欣喜和振奋,这是头次近距离和野生大猩猩接触,近到使用手机就能拍到不错的照片,nova4的对焦速度快速给力,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瞬间。

有的朋友可能对于非洲的印象还停留在原始阶段,殊不知卢旺达也有着很多不错的度假酒店,比如位于阿卡盖拉国家公园内的这家。上下图分别是普通模式和超级广角模式,可以看出画面纳入元素的明显区别。

普通拍照模式

超广角拍照模式

足球在卢旺达是一项全民运动,不管是在城市内或者是乡村,随处可见。

尽管拍摄鸟类一直不是手机的强项,但使用nova4尝试拍摄飞禽还是非常给力,一通连拍之后就可以选出好的飞行姿态。

在基伍湖畔遇到了一个苍茫的日落。

普通拍照模式

超广角拍照模式

这是一个室内光线复杂的拍摄场景,华为nova4的弱光拍摄表现不错,这些小物件的细节清晰丰富。

普通拍照模式

超广角拍照模式

普通的拍摄方式并不能够容下整个商店的画面,开启超广角后拍摄范围大了一倍。

来几个随手拍,优秀的画质了解一下~

1x普通拍照模式

2x细节拍摄

华为nova4高配版配置的4800万像素在镜头拉伸两倍之后成像效果依然完美,画面中门窗木板的细微纹理都能够捕捉的非常清楚,木质结构清晰可见。

至于两倍光学变焦也是经常会用到的功能,科技在进步,手机拍摄已经早就告别了变焦走几步的时代。这是这个国家最最最最现代的建筑。

最后用张普通模式拍摄的卢旺达神牛收尾,牛角的细节纤毫毕现,对于手机拍照来说,华为nova4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广角摄影之旅,还在继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nova4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