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亮相东方卫视 顶级IP谁能C位出道

 2019-01-15 16: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月13日, 由阅文集团和东方卫视联合主办的“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四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于东方卫视播出。本次晚会以“IP连接你和我”为主题,新老人气网文作家成为绝对主角,著名作家苏童、阿来、麦家、江南出席晚会。此外,著名导演陈凯歌、实力演员刘嘉玲、胡歌、陈坤、杨幂、黄轩、张若昀、李沁、吴磊、陈飞宇, 以及歌手张杰、华晨宇, 著名配音演员边江、阿杰、季冠霖、陈奕雯等悉数亮相。

本次盛典权威发布了2018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盘点2018备受欢迎的IP改编影视作品,并重磅推出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以更广的覆盖范围、更精准的评价体系、更全面的合作矩阵,实现了影响力与权威性的再升级。同时,阅文集团更通过QQ阅读平台,将现场书香辐射场外,推出免费赠书、1亿书券红包雨以及实体书爱心捐赠等活动。从线上到线下,从荧幕内到现实中,阅文集团立足“全·内容”生态优势,始终力求让内容连接更广泛用户、更广阔地区,真正实现“IP连接你和我”。

图:阅文集团高层领导盛典红毯合影,左起:阅文集团副总裁傅徐军,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阅文集团副总裁莫媛,阅文集团联席CEO梁晓东,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阅文集团副总裁朱佳,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林庭锋,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立、阅文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侯庆辰、阅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俞柳、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

新老创作者同行 展现新时代明星作家风采

当晚,一众影视圈大咖、产业圈大佬,仍难掩作家们的风采。走星光红毯,登电视舞台,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文学作家们一改伏案码字的旧形象,以绝对的主咖之姿,亮相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他们之中,老牌作家开辟网文天下,分量之重不言而喻;新晋写手亦奋起直追,势头之猛令人惊喜。正是他们的奇思妙想、妙笔生花,才有了IP连接无数你我的精彩故事。

作为网络文学付费阅读制度与作家福利保障制度的奠定者和推动者,阅文集团为这些网文爱好者们提供了绝佳的内容孵化平台,创作者阵营持续增至730余万。盛典现场,网络文学佼佼者齐聚,亮出2018年创作成绩,收获来自各界的赞美与掌声。

今年的超级IP成就作家由辰东斩获。辰东以超群的想象力见长,善于制造悬念,《圣墟》、《遮天》等代表作恢弘大气,长期占据网站各大榜单前列,数度夺冠,更是影漫游的热门改编IP。盛典现场,辰东诚挚感谢陪伴多年的书迷网友,更获得了来自读者的意外惊喜。此外,中国幻想文学代表作家江南的作品《龙族V》被推荐为超级IP杰出作品。立足阅文覆盖海内外的渠道矩阵,《龙族》系列正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中国幻想文学的非凡价值。

在新人方面,超级IP新锐作家荣誉由我会修空调和青青谁笑获得。其中我会修空调凭借处女作《我有一座冒险屋》,一举刷新网络文学十三年来的新人月票纪录;青青谁笑则凭借现代言情佳作《暖风不及你情深》圈粉无数。而在众新人作家中,洋面孔Wiz(美国)尤为受关注,作品《Reborn: Evolving From Nothing》(《重生:虚无进化》)被推荐为超级IP海外原创作品,成中国网文走向全球,扎根文创市场的最佳例证。

IP开发持续破壁 佳作频出共享红利

盛典现场,除了作家们表现亮眼外,一个高人气、破次元的特殊嘉宾的到来,更是引起现场的欢呼:IP改编动漫《全职高手》的主角叶修以全息投影的形式来到现场,与知名演员陈坤共同推荐超级动漫改编IP——《星辰变》。此外,陈坤凭借其在阅文IP改编热剧《天盛长歌》中的专业表演,被推荐为本届盛典的超级IP男演员。而作为《全职高手》第一季动画总监制,陈坤也在现场真情袒露IP动画制作的心路历程。

除了动漫改编,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还依次展现了旗下作品的多元IP连接力。电视剧《如懿传》作为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倾力打造的年度大戏,凭借良好的口碑被推荐为超级影视改编IP;手游《新斗罗大陆》被推荐为超级游戏改编IP,该作改编自阅文白金作家唐家三少的经典网文作品,畅爽的操控体验广受好评;《许你万丈光芒好》被推荐为超级IP国际传播作品,该作英文版在起点国际上长期稳居Power Ranking(海外月票榜)与Popular(人气榜)冠军,并已授权越南排名前五的知名文化企业——越南河内白明股份公司进行影视改编。这些佳作立足优质内容核心,在阅文集团及产业链合作矩阵的发力下,在多元领域展现网文内容的超强连接力,为全球受众打造更丰富多彩的新文创世界。多年来,阅文集团不断深化“IP共营合伙人”制度,并创建“IP全链服务”体系,为历届上榜作品的后续IP化提供助力。不仅要从源头切入,更要以精品为核心,阅文已逐步引领建立了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为好内容赋能生命力。

在此过程中,阅文始终致力于和产业链相连接,共享发展红利,不仅与腾讯影业、万达影院、新丽传媒等实现了强强联合,更投资助力动画技术制作公司kaca、韩国原创网络文学平台Munpia走上发展快车道。而诸多实力派演员更是与热门IP相辅相成,打造了一个个经典角色、经典剧集。盛典现场,杨幂凭借在天下归元作品《扶摇皇后》改编剧《扶摇》中的惊艳表现,被推荐为超级IP女演员;李沁凭借在《如懿传》《斗破苍穹》中的多变演技,被推荐为超级IP突破演员,其在即将播出的《庆余年》中的表现值得期待;吴磊凭借在奇幻励志青春成长剧《斗破苍穹》中可圈可点的表现,被推荐为超级IP人气之星;张若昀作为即将开播的猫腻作品《庆余年》同名改编剧的男主演,其表现备受期待,被推荐为超级IP备受关注演员;陈飞宇凭借在猫腻的另一部作品《将夜》同名改编剧中的担纲演出被推荐为超级IP新人演员。

挖掘细分题材潜力 赋能IP更强生命力

作为历届盛典的重中之重,最受瞩目的莫过于2018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沿用月票作为核心衡量依据,今年的榜单角逐尤为激烈,读者用手中神圣的支持权,直接决定作品成绩。现场,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与知名演员胡歌依次揭晓了男生频道、女生频道TOP10作品,会说话的肘子作品《大王饶命》与叶非夜作品《时光和你都很美》分别领跑。榜单上,新人新作占比提升,历史、现实类等多元题材更是涌现,展现出网络文学极强的社会连接力。

除了风云榜人气作品外,本次盛典根据阅文集团的大数据及影漫游市场需求趋势,重磅推出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让更多潜力佳作浮出水面。书单将潜力IP划分成了5大类24个板块,通过国内顶尖的编剧团队/老师以及影视公司的解析评分,共计158本作品脱颖而出。

其中,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男频作品题材涉及职场商战、仙侠幻想、悬疑探案、谍战军旅以及历史题材,以小说《明颂》《我的1979》《特种兵之利刃》《大医凌然》为代表,展现了不同题材的开发潜力;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女频作品则以《青春制暖》《万里情深不负》《花开春暖》为代表,覆盖古代言情、都市情感、青春偶像、仙侠奇缘、经商种田、校园爱情等品类,展现了“她时代”下的多元内容魅力。此外,盛典还重点推荐了《好女当家》《向前一步》《中国铁路人》等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现实主义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来自阅文主办的网络原创文学现实主义题材征文大赛,以极强的共情能力成为IP改编上选。此外,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创新题材作品以《国色芳华》《好想喜欢你》《宠物天王》为代表,有望开辟IP开发的新蓝海;超级IP游戏改编价值作品则以《诡秘之主》《深夜书屋》《超神机械师》《我有一座冒险屋》为代表,有望成为参与度与吸引力更强的改编游戏。

晚会的高潮,一段纪念武侠大师金庸先生的短片撩拨了人们的心弦,知名演员周海媚、李若彤、胡歌、任贤齐等对金庸作品片段的演绎,更让人看到了文学大家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书籍内容的魅力。盛典现场,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为山区儿童捐赠了图书,根据QQ阅读“藏书募捐”活动的用户参与总数,阅文集团将折合为相应数量的书籍,捐赠给云南省弥渡县的五十多所中小学校。同时,观看晚会的观众们也通过QQ阅读APP,同步共享阅读福利,免费获得晚会提及的所有在线书籍和1亿书券红包。

一个字,一段话,一篇小说,一个作家,组成了一个包罗万象的内容世界;一次开发,一组演员,无数观众,赋予了更具活力的IP改编能量。随着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的成功举办,未来,阅文将继续为IP量身打造最佳增值模式,触达更广泛的人群,让IP连接你和我,让内容价值无限释放!

附2018 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四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推荐名单:

超级IP原创风云榜 - 男生频道

《大王饶命》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牧神记》 作者:宅猪

《圣墟》 作者:辰东

《修真聊天群》 作者:圣骑士的传说

《汉乡》 作者:孑与2

《太初》 作者:高楼大厦

《诡秘之主》 作者:爱潜水的乌贼

《道君》 作者:跃千愁

《凡人修仙之仙界篇》 作者:忘语

《全球高武》 作者:老鹰吃小鸡

超级IP原创风云榜 - 女生频道

《时光和你都很美》 作者:叶非夜

《恰似寒光遇骄阳》 作者:囧囧有妖

《神医凰后》 作者:苏小暖

《后来偏偏喜欢你》 作者:公子衍

《吾欲成凰》 作者:夜北

《余生漫漫皆为你》 作者:浮屠妖

《一世倾城》 作者:苏小暖

《神医弃女》 作者:Ms芙子

《天医凤九》 作者:凤炅

《师父如花隔云端》 作者:穆丹枫

超级 IP新锐作家-

我会修空调 作品:《我有一座冒险屋》

超级 IP新锐作家-

青青谁笑 作品:《暖风不及你情深》

超级 IP海外原创作品

《Reborn: Evolving From Nothing》 作者:Wiz

超级 IP国际传播作品

《许你万丈光芒好》 作者:囧囧有妖 译者:Tam Xueh Wei

超级 IP杰出作品

《龙族V》作者:江南

超级 IP影视改编价值- 男频作品

《我的1979》 作者:争斤论两花花帽

《我真是钱多多》 作者:中秋月明

《神起地球》 作者:李暮歌

《大医凌然》 作者:志鸟村

《我只想当一个安静的学霸》 作者:术小城

《还看今朝》 作者:瑞根

《重燃》 作者:奥尔良烤鲟鱼堡

《北斗推理剧场》 作者:天丛

《草莽警探》 作者:形骸

《执法如山》 作者:罪恶倾城

《警高一丈》 作者:罪恶倾城

《血钥侦缉档案》 作者:火红森林

《极限谋杀》 作者:延北老九

《罪语录》 作者:二度被害

《至尊兵王》 作者:8难

《主宰之王》 作者:快餐店

《苍穹记》 作者:百里龙虾

《太古星辰诀》 作者:陆摇

《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超级怪兽工厂》 作者:匣中藏剑

《修炼狂潮》 作者:傅啸尘

《如意小郎君》 作者:荣小荣

《秦吏》 作者:七月新番

《明颂》 作者:上山打老虎额

《寒门崛起》 作者:朱郎才尽

《覆汉》 作者:榴弹怕水

《观澜调》 作者:苍山月

《逍遥小书生》 作者:荣小荣

《间谍的战争》 作者:如水意

《特种兵之利刃》 作者:蝼蚁望天

《兵王之王》 作者:七品

《最强特种兵之龙刺》 作者:赤色星尘

《谍影风云》 作者:寻青藤

《爆笑兵王》 作者:寒雪独立人

《后手》 作者:可大可小

超级 IP影视改编价值-女频作品

《小时光,微微甜》 作者:浮光锦

《我会一直喜欢你》 作者:忘记呼吸的猫

《时光和你都很美》 作者:叶非夜

《他与微光皆倾城》 作者:绛美人

《薄先生,情不由己》 作者:青湖醉

《微风知你有多美》 作者:颜霸霸

《青春制暖》 作者:西子情

《神医弃女》 作者:Ms芙子

《帝妃凤华》 作者:珊瑚蔓

《独步惊华》 作者:萧七爷

《医后倾天》作者:萧七爷

《医品风华》 作者:相思梓

《半缘修仙半缘君》 作者:穆丹枫

《盛世凤歌》 作者:萧七爷

《恰逢星光璀璨时》 作者:北川云上锦

《你是我的恋恋不忘》 作者:公子衍

《恰似寒光遇骄阳》 作者:囧囧有妖

《他从暖风来》 作者:舞清影

《最美就是遇到你》 作者:M茴

《奈何清风知我意》 作者:公子衍

《我的人间都是你》 作者:叶非夜

《重生之药香》 作者:希行

《花开春暖》 作者:闲听落花

《长女》 作者:燕小陌

《花开锦绣》 作者:吱吱

《丑女如菊》 作者:乡村原野

《善终》 作者:玖拾陆

《欢喜农门》 作者:朵朵殿

《凤回巢》 作者:寻找失落的爱情

《公子有疾我有药》 作者:楼星吟

《锦桐》 作者:闲听落花

《金枝绕东宫》 作者:七叶槿

《凤鸾归来时》 作者:唐梦若影

《盛世嫡妃》 作者:凤轻

《萌妃七七》 作者:忘记呼吸的猫

《爱你迟而不晚》 作者:饭掌柜

《等你喜欢我》 作者:央秧鞅

《万里情深不负》 作者:万里里

《他比时间更深情》 作者:十点听风

《我亲爱的顾先生》 作者:灿淼爱鱼

《余生,请多多指教》 作者:桃花朵朵香

《赠我深爱如长风》 作者:碧玉萧

超级 IP影视改编价值-现实主义作品

《重生完美时代》 作者:公子不歌

《相爱无事》 作者:寒堂

《她的声音》 作者:傅云宸

《毒舌即正义》 作者:千步棋

《律政年华》 作者:春风路上

《站在你看得到的地方》 作者:奚昕瑜

《规培医生》 作者:徐婠

《好女当家》 作者:王大姑娘

《宝鉴》 作者:打眼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克拉使者

《一路一向北》 作者:简思

《当南都不下雪》 作者:娘歌

《美之途》 作者:加州玫瑰

《向前一步》 作者:人参胖娃娃

《逆流纯真年代》 作者:人间武库

《能源强国》 作者:志鸟村

《中国铁路人》 作者:恒传录

《风是叶的涟漪》 作者:常山赵龙

《戈壁之爱》 作者:谢其零

《我的超级英雄》 作者:土豆爱西红柿

《特种女兵》 作者:姜小群

《巧媳妇,好日子》 作者:小硕鼠5030

《你和我的八十年代》 作者:燕小陌

《许你盛世安宁》 作者:江山一顾

《重生奋斗农村媳》 作者:八匹

《余生只爱你》 作者:玖月心久

《乡野孤儿》 作者:一缕梅目

《我和我的三个女儿》 作者:常山赵龙

《香爱》 作者:飘荡墨尔本

《娱乐圈头条》 作者:莞尔wr

《奶爸的文艺人生》 作者:寒门

《等待,北极星》 作者:舞清影

《情迷大西洋》 作者:艾米爱米

《邂逅调香师》 作者:飘荡墨尔本

《岁月从不败美人》 作者:苏茯苓

《婚如冬阳》 作者:锦红鸾

《七零年,有点甜》 作者:七星草

《宝妈万岁》 作者:人参胖娃娃

《婚前婚后,大龄剩女》 作者:简思

《新婆媳时代》 作者:嫚步云端

《撑腰》 作者:简思

《过门》 作者:简思

超级 IP游戏改编价值作品

《武道宗师》 作者:爱潜水的乌贼

《我有一座冒险屋》 作者:我会修空调

《深夜书屋》 作者:纯洁滴小龙

《超神机械师》 作者:齐佩甲

《武神》 作者:苍天白鹤

《异世邪君》 作者:风凌天下

《造化之门》 作者:鹅是老五

《凌天战尊》 作者:风轻扬

《重生之最强剑神》 作者:天运老猫

《天帝传》 作者:飞天鱼

《曙光纪元》 作者:人勿玩人

《大秦天庭》 作者:任我笑

《绝世丹王》 作者:孤单地飞

《九阳帝尊》 作者:剑棕

《万古至尊》 作者:太一生水

《伏天氏》 作者:净无痕

《三界独尊》 作者:犁天

《这里有妖气》 作者:咬火

《诡秘之主》 作者:爱潜水的乌贼

《万道剑主》 作者:打死都要钱

《武破九荒》 作者:无敌小贝

超级影视改编 IP

《如懿传》

超级动漫改编 IP

《星辰变》

超级游戏改编 IP

《新斗罗大陆》

超级 IP成就作家

辰东

超级 IP新人演员

陈飞宇

超级 IP突破演员

李沁

超级 IP人气之星

吴磊

超级 IP备受关注演员

张若昀

超级 IP女演员

杨幂

超级 IP男演员

陈坤

超级 IP经典角色

李若彤、周海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阅文
网络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