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练内功强外功,优信单月率先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2019-01-16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NASDAQ:UXIN)公布了2018年12月份的单月运营数据,其亮眼表现引发各方关注。业内人士认为,优信超级供应链所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才刚刚释放,尤其是与淘宝合作带来的蝴蝶效应,将极大促进二手车新零售发展,进而迈入全新产业互联网时代。

数据显示,优信2018年12月总营收超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公司整体已实现单月盈利。单月整体成交量超10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全国购单月成交量破1万辆,同比增长超75倍,二手车跨区域交易的爆发已成为新增长点,预计将持续带动业绩增长。

据了解,能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业绩,离不开过去7年优信一手打造的超级供应链,实现了二手车全流程覆盖:从二手车前端的检测,到销售咨询,到物流,再到跨全国异地的手续办理,以及包退保修的售后服务,再加上一站式金融服务、保险购买服务等,一举解决了困扰二手车领域多年的痛点。超级供应链的形成,既促进了用户交易规模的迅速增长,也带来了更多的二手车经销商,整个二手车市场生态变得更加完善,在此基础上优信的发展也得以越来越稳健。

如果说优信打造出超级供应链,是修炼好了“内功”,那么2018年12月初与淘宝达成的战略级合作,则为优信深耕二手车市场提供了强劲的“外功”。业内人士指出,优信作为国内唯一支持二手车跨区域交易的电商平台,与淘宝的全民电商平台属性可谓十分契合,此次合作可谓“天作之合”。数据显示,淘宝月活跃用户达6亿,日活跃用户大约3亿,其中车主有1.2亿,还有非常明确的潜在的购车消费者,这给优信未来市场发展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目前,优信与淘宝已经在二手车B2C、B2B、金融及整合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数据显示,仅2018年双十二当天,优信在淘宝端的二手车成交量便突破2400辆,平均每分钟成交1.7台,成交额超过2.5亿元,淘宝店铺到访62万次,店铺浏览量118万。最终,实现了1万台二手车的购买。

同时,随着成交数据的不断积累,双方还将在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据了解,优信已经积累了超过450万检测记录及120万+交易数据,在AI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的助力下,不仅可以实现车辆智能推送,也可以精准分析车价及残值,为消费者提供可视化的性价比分析报告。未来,通过对用户在淘宝体系内消费行为及用户画像的深入分析,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购买指引,也可以为平台上的车商提供更精准的流量匹配。

此外,在汽车金融领域,借助淘宝背后的支付宝芝麻信用体系,优信也将进一步提升金融风控能力和保障能力,为车商和用户创造更安全、更稳健的二手车金融消费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