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消费金融渠道下沉 爱又米为何看好小镇青年的消费能力?

 2019-01-17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7月上市的拼多多,除了其自身引发巨大舆论风波外,还把三四线城市“小镇青年”这一曾经被忽视的庞大消费群体正式带进了资本的视线。从当前互联网电商布局来看,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基本达到饱和,淘宝、京东、苏宁等各大互联网平台纷纷着手“渠道下沉”,瞄准三四线城市这块潜力巨大却尚未被完全瓜分的大蛋糕,获取人口红利。

此外,以3C分期为代表的场景化消费金融,也正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展现出巨大的待开发潜力。这对于数量庞大的“小镇青年”“农村青年”们来说,一方面,国民经济的发展使他们拥有前所未有的购买力;另一方面,他们的负债率远没有一二线城市年轻人那么高。然而,这一群体对场景化消费金融服务的需求却还未得到市场的有效满足。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就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受地域性、分散性、触媒接受性等因素限制,在二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农村消费市场中,仍有大量消费行为发生在线下,中国目前消费金融的整体渗透率仍然有提升空间,消费金融市场的拓展空间依旧广阔。

在这种情况下,金融科技公司一旦布局“渠道下沉”,就能收获非常可观的人口红利。知名分期消费平台爱又米发布的《2018年度分期消费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报告》显示,这一年,该平台在赤峰、曲靖、黔东南、兴安盟等中西部城市虏获了大量用户,在实现“渠道下沉”的同时,助力了中西部地区消费升级。可见,曾经陌生的“场景化消费金融”如今已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正日渐成为全新的分期消费主力军。

而互联网与智能设备的飞速发展与普及,使渠道下沉的实现成为可能;另一方面,“小镇青年”“农村青年”们对3C产品的需求,反过来又成为消费金融的重要增长点。“这部分年轻人改善生活愿望强、未来收入潜力大,且生活压力相对小、可支配收入较高。因此,我们平台推出的3C分期、数码租赁等服务,很受他们欢迎,全平台的用户复购率达75%以上。”爱又米平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麦肯锡的数据预测,未来十年,中国城市中产阶级及以上占比将大幅度提升,预计2022年达到81%,其中三四线城市中产阶级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在这样的发展大趋势下,能快速抢滩登陆、获取第一批人口红利的金融科技公司,势必将成为下一轮消费金融角逐中的胜利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