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五年磨一剑,远特通信走出属于虚商自己的创新之路

 2019-01-17 16: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远特通信应邀出席2019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并斩获“2018年度虚拟运营商最佳企业奖(金鼎奖)”,以及2018年度虚商十大领袖人物、虚商十大企业和虚商十大品牌多项荣誉。

会上,远特通信的努力成果受到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和产业同仁的共同认可。中国联通监管事务部总经理周仁杰特别表示:“远特通信从企业管理者乃至整个企业运营都展现出极致的工匠精神,长期致力于模式打造和升级,通过大胆探索,使与联通的深度合作制展示出良好效果。”

远特通信总裁王磊表示:“2018年也是远特通信的业务转折元年,通过不断的创新和自我挑战,找到了自己专注的方向,打造了自有Boss系统、与合作伙伴成本收益透明实时共享、SDK级别开放、行业赋能的生态化互联网+电信运营发展平台。”展望2019年,王磊表示:“远特通信将一如既往的专注与创新,平台发展,要做精细化运营的“小而美”的综合通信云端运营商。”

五年只做一件事 让卡盟具备越来越强的赋能能力

提到卡盟,王磊说:“卡盟已不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衍生出远特通信所有经营管理、运营体系、eSIM+商业化平台体系等等的生态闭环。”回顾五年移动转售业务运营,远特通信通过不断摸索和尝试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条创新之路,形成了以电信运营支撑系统为后台保障,以卡盟通服为新零售平台,以远特eSIM+商业化平台为内核驱动的“互联网+·合创”的虚商模式。打破多层渠道的用户隔离,提升面向用户的产品交付能力,提供成熟的面向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商用解决方案。

1)技术奠基——打造BOSS能力平台,建立通信运营服务体系和商业闭环

远特通信通过打造一点接入的全国资源池和电信级的BOSS让1300万号码资源及其他物联网卡、短信、流量等在全国实现联动,合作伙伴通过卡盟平台可以随时随地调用全国的资源。同时,基于卡盟,远特通信还赋予合作伙伴广泛和便捷的聚合和分发能力,让卡和最终用户的联系不再困难。在强大的BOSS和卡盟平台能力基础上,远特通信不仅让传统制卡售卡变得更快更简单,还让合作伙伴可以基于通信不断进行更丰富的业务创新。

2)合作伙伴至上——卡盟渠道O2O 平台:赋予客户业务经营与发展

2018年,远特通信完成助力合作伙伴进行O2O的平滑升级,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销售、运营及实名制能力,涵盖了合作伙伴业务发展所需的各种能力,完全可以支撑合作伙伴O2O创新。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卡盟已有8家战略合作伙伴,近百家推广合作伙伴,7000+业务发展商户。自2017年打通中国联通能力开放平台后,北京等6个城市联通自有业务产品已上线,其中北京2018年7月为中国联通开通3400余户,在北京联通社会渠道部合作伙伴中,已达到第二名。

3)行业赋能——eSIM+ 商业化平台:开放SDK面向智能穿戴与物联网通信赋能

除了打造O2O平台,远特通信还瞄准万亿级的物联网市场,推出了eSIM+通信业务交付赋能, 全网通信资源共享,可定制产品套餐,这是通信运营数据赋能。

据悉,远特通信的eSIM方案可实现SDK级别的通信与智能终端融合,定制化产品与码号资源共享,用户自主按需选择三大能力,实现通信服务远程配置、极致便利交付的通信产品服务体系。同时,通过卡盟SDK开放平台运营赋能,可提升合作方的产品运营能力,共享通信业务收益。其模块化、定制化的特性,更能帮助合作伙伴节约研发成本,提高产品上市周期。

2018年,eSIM+商业化平台已成功经应用在儿童、运动、老年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当中。未来,还将在更过智能终端,以及电信、交通、电商和新零售等细分领域为解决更多缝隙需求赋能。

4)踌躇满志——易连接:移动宽带与物联网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满足合作伙伴和物联网行业需求,远特通信推出eConnection (易连接)移动宽带与物联网解决方案,这款整合了远特通信精细化成本管理,丰富的终端种类透明的经营数据日结算,以及跨网叠加,负载均衡等能力和优势的产品也将在2019形成模式闭环。

寄望2019年,王磊表示,远特通信希望联合虚商行业合作伙伴,发挥产业优势,找到各自的专注点精细化运营,做到百花齐放,共同活跃通信产业,发挥民营企业的特色,打通通信能力+智能终端+行业应用的跨行业壁垒,缩短商业化应用时间,为中国电信运营服务行业多元化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通信产业进一步繁荣做出卓越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