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父级讲师李明加入尚硅谷 震撼IT圈

 2019-01-17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导语:尚硅谷成立于2013年,拥有北京、深圳、上海三大校区,设有Java、python、人工智能、大数据、前端、区块链等多个学科;并与中国人保、百度、阿里钉钉等达成深度合作。尚硅谷凭借前沿的课程体系、专业的教学团队、科学的考评制度、严格的教务管理、完备的就业保障,已经为行业输送了万余名高端技术人才。

据了解,2019年1月15日教父级讲师李明正式加入尚硅谷。这是继2018年韩顺平老师之后,又一位大咖,登上尚硅谷的讲台执教。

随着李明老师的到来,尚硅谷师资团队更加星光璀璨:佟刚、韩顺平、李明、宋红康、周阳等技术大牛,均已在尚硅谷亲执教鞭。风云际会,大咖面授,堪称学子们难得的机遇。

李明,昵称“明哥”,久负盛名的Linux/LAMP技术大牛、教父级讲师、职场导师。国内早期的UNIX/Linux从业者,中国UNIX用户协会成员,首批红旗Linux认证讲师,拥有多年的研发与教学经验,先后出版过《UNIX系统管理实用教程》、《UNIX网络管理实用教程》、《Sun Solaris 8系统管理员指南》等多本计算机技术图书,国内多所大学外聘讲师,《开放系统世界》及《网络与运维》等杂志专栏作家。近年来,明哥致力于Linux/LAMP开源技术推广和职业教育,录制的Linux视频教程,是无数从业者的入门宝典;出版的就业指导图书《明哥聊求职》广受好评;2017年明哥聊求职获教育行业优秀自媒体奖。2019年1月,李明老师正式加入尚硅谷,并立即投入到尚硅谷新学科:Linux运维+云计算的执教准备工作中。

李明老师加入尚硅谷,背后有什么故事?他对IT教育行业有什么看法?

接下来,我们就用李明老师亲撰文章来揭秘吧:

《一个IT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与坚持》

作者:李明

我叫李明,东北爷们,刚过不惑之年,老北漂技术男。

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

2001年,我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这座稍微不努力就得回家养猪的城市。像所有背井离乡的年轻人一样,开始了一段风吹日晒灰头土脸的日子。

在职业生涯的前半场,我完成了技术的原始积累。

第一家,是中科院背景的小公司;

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香港公司;

第三家,典型的新锐互联网公司……

根据我的经验,若你足够努力,五年可以成为领域内的专家。

1.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你成就了别人的成就

工作之余,机缘巧合,杂志社的编辑找我约稿。

这本新创刊的杂志叫《开放系统世界》,作为国内早期的Linux从业者,开源软件的拥趸,我当然愿意做些分享,于是开始尝试写作,没想到就此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我陆续参与了一本技术图书的翻译和几本技术图书的编写,国内某认证*的命题,期间,兼职讲课的经历,为我打开了一个美丽新世界。

当我的学生兴奋地告诉我,他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快乐是会传染的,我欣慰且骄傲着。

回想当年,自己摸索学习时的艰难和无助,找第一份工作花了整整一个半月的迷茫与困惑,跌跌撞撞摸爬滚打了小一年才算走入职业正途的曲折……

也许,我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初出茅庐时,不再像我当年一样手足无措。

2. 衡量优秀老师的唯一标准是:有没有教出来更优秀的学生

之后,我当过老师,做过教学总监,和朋友创业办过学校……

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一直诚惶诚恐,心存敬畏。

从小到大,那么多教过你的老师,你称呼他一声老师时,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尊敬?

又或者,仅仅是个称呼,一句不走心的客套话?

甚至,当面叫了声老师,背后偷偷问候他家人?

老师,在我心里是一个神圣的称呼。

我时时提醒自己,受人一声尊称,是否问心无愧。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为人师者,传道受业,立言立行,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

这个社会,只有两个职业的后面带“德”字,一个是师德,一个是医德,一个是为了人的精神健康,一个是为了人的肉体健康,所以,社会对这两个职业的要求特别高。

才疏学浅,误人子弟;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德艺双馨,其实不是高标准,而是对一名老师的基本要求。

所谓师者,何为优秀?

我始终认为标准只有一条:教出来比自己更牛的学生!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没有李小龙,谁知道叶问?

没有孙膑、庞涓、苏秦、张仪这帮牛X闪闪的*……

谁知道深山老林里住着个瘦老头叫鬼谷子?

*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

老鼠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那不是教育。

3.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两个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业十余载,我常常反思:什么是教育的初心?

答案是两个字:认真。

但凡站上讲台,必定竭尽全力。

一视同仁,有教无类,是一种认真;

授之以渔,循循善诱,是一种认真;

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是一种认真……

做老师,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入行多年,深知自身不足,不敢一日懈怠。

认认真真做教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责任。

学校,是给人梦想的地方。

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年轻人,都渴望脱胎换骨,化茧成蝶。

作为老师,是他们梦想的守护者和职场的引路人,责任越大,越需一腔丹心热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桃李满天下,靠的是对认真的一如既往。

4. 同行的人,比要去的远方更重要

尚硅谷的创始人佟刚老师,是我的旧相识,曾经一起共事。

他总是小眼睛一眯眯,笑起来透着一股子“猥琐”的气息,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人。

六年前,他创办了尚硅谷,每与我谈及自己的教育理念,脑袋上仿佛多了一个闪耀的光圈,人也突然正经了起来,形象也瞬间高大了许多……

“一所培训学校最重要的是搞好教学,其他都是扯犊子。”

“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尚硅谷做的事才更有价值。”

“成功没有秘诀,只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死磕。”

当他讲这些话时,这个老男人的身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教育,是一个良心活儿。

这个世界上,自以为聪明的人,永远在寻找捷径,而真正厉害的人,总是在下硬功夫,他们知道如果选择了最容易走的路,最终很可能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

“做经得住时间检验的事”,让尚硅谷走到了今天。

一帮认认真真做教育的人,在做一件踏踏实实的事,不投机,不取巧,不骄傲,不自满。

我深知,在铜臭浮躁的商业社会中,这份质朴和简单多么不易,这种信念与坚持多么难得。

所以,当老佟眯着小眼睛和我说“明哥,一起干点事业呗?”我说“行!”

何况以佟刚老师的颜值,我和他在一起,别人可能还会觉得我帅了一点点……

我很荣幸,可以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5.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我女儿学校的教学楼上,有一句口号:建一所伟大的学校。

我不知道尚硅谷会不会有一天伟得很大,也不敢妄言改变中国的IT培训,只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做我们理想中的教育事业,老师在认认真真讲课,学生在认认真真学习,我们的学校,像个学校的样子。

希望尚硅谷帮助到更多想进入IT行业、想改变命运的年轻人,帮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中国的软件人才培养,尽一点绵薄之力。

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唯有倾尽所有,融入到你的血液和灵魂,方可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与诸位同行共勉。

愿中国的IT培训行业,因尚硅谷的存在而更美好。

李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硅谷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