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火山小视频安小鹿帮贫困山区售卖鹌鹑 48小时成交2.8万单

 2019-01-17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百支溪村的烟熏鹌鹑在火山小视频上火了。火山小视频达人安小鹿帮助当地养殖农户售卖美味的烟熏鹌鹑,2小时流水破30万,48小时内销售量达2.8万单,流水162.4万。

百支溪村是乐山的偏远山区,地处岷江东畔的丘陵山区,自古世代农耕,民风淳朴,勤劳善良,但当地交通不发达,影响了农特产品的销售。当地养殖鹌鹑,以往都是将活鹌鹑背下山,卖到镇子或县里的饭店、农家乐、食品厂,由他们进行加工二次销售,售卖程序繁琐复杂,销路狭窄,销量也要跟着市场的需求走,当地养殖户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售卖的奔波上。

火山小视频三农达人安小鹿了解到情况后,希望能帮家乡偏僻地区村民脱贫致富,在和当地村民、工厂深入沟通交流后,决定采用四川传统的烟熏制作方法,将鹌鹑制成易于存储运输的烟熏鹌鹑,在火山铺子上进行售卖,这样就可大大节省村民的售卖周期。

安小鹿为百支溪村的烟熏鹌鹑量身定制了短视频,播放量达1420万,点赞量22万;直播卖鹌鹑的直播间总计观看人数23万。网友纷纷表示,支持来自大山里的美味,期待物美价廉的特产。

搭上短视频的快车,利用火山铺子进行售卖,百支溪村鹌鹑的销售量和售货速度大大提高,销售渠道也大幅拓宽,甚至食用方法也变得更加丰富,可以像腊肉那样,洗干净后,蒸着吃或煮着吃,还可以炒菜、涮锅等等。

安小鹿是火山小视频的三农达人,家在美丽的四川乐山,因为一条“背柴”的视频走红后,开始活跃在网络上,目前在火山小视频上有200万粉丝。日前,还做客央视财经直播间,走进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现场,与纪录片导演互动,并在火山小视频全程直播节目,分享纪录片拍摄幕后的故事。

她的家乡乐山特产丰富,有腊肉、腊肠等大山里的美味。去年,安小鹿开始在网上帮村民售卖本地农副产品,提高销售产量,增加营业额。同时,她也教村民怎么用手机进行简单的拍摄制作视频,“如果能帮助到村民,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有价值的。”

安小鹿有个想法,“未来想尽我所能,跟乡亲们一起努力,建立我们村子的品牌,通过网络售卖产品,让更多人喜欢我的家乡,跟乡亲们一起致富。”在有了火山铺子后,她感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渠道,让更多人了解物美价廉的当地美味,促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火山小视频一直服务三农,去年9月,推出“火山三农合伙人”计划,挑选有能力、有意愿的优质三农创作者,授予“火山三农合伙人”称号,与他们一起通过短视频技术进一步推动三农信息普惠,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三农达人安小鹿、金牛等被第一批授予三农合伙人称号,享受火山的专属培训计划和平台流量扶持,让短视频发展的红利转化为当地三农发展的驱动力。

火山也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方式推动三农发展,曾推出#美丽新农村#、#火山腊肉节#等活动,参与用户数达18.7万,深度聚焦和展示农村风貌,助力各地三农发展。推出“创作者培训计划”,深入贵州雷山等地培训三农作者,让火山的电商功能切实服务当地特产售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火山小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