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车来了APP:以数据和技术加码智能交通,让出行更美好

 2019-01-17 17: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革新,智慧城市的打造正当火热,公共交通作为覆盖人群最为广泛的低碳出行方式,其智能化建设将大大提升整个城市的运行效率,正成为城市“智慧指数”的重要加码。

2014年上线的车来了APP,就是一家以公交大数据分析为依托,专注于为公交出行人群提供包括公交车实时位置查询、站点提醒、出行场景服务等在内的诸多个性功能的信息服务平台。车来了APP以海量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打通城市公交数据系统,将作为城市连通“血脉”的公共出行,变得更加智慧、便捷和可视。

3-1Z11G53521V6

车来了app的精准的实时位置查询和相关定制功能使用户的公交出行体验大大提升,而除了这些基础功能外,2017年“车来了”基于自主研发的公交车轨迹挖掘和分析技术,通过精准算法,推出车来了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基于海量的用户数据,配合车辆GPS数据、道路数据等多源数据,实现了对城市公交线网、服务质量、班次便捷情况等的实时监测,通过数据的同比、环比等不同维度分析,协助公交系统充分掌握城市居民出行规律,科学合理的规划公交运力配给、公交线网规划,成为了推动城市公交转型升级和缓解城市交通治理难题的重要支持。

同时伴随着近几年移动支付的普及,“车来了”app支付功能已在全国超50个城市完成上线,方便公交出行人群的同时也帮助公交集团最直观地解决了清点零钱的负担,使得城市公共交通更加安全、便捷。

据交通运输部相关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天约有2.5亿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全国公共交通年完成客运量已经超过900亿人次。在公共交通强需求下,迄今为止,“车来了”已覆盖全国170余个城市,累计服务于全国超1亿用户。

对于“车来了”而言,作为城市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出行伴侣”远比单纯作为一个冰冷查询工具更具发展深意。未来,随着平台功能的持续完善和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出行工具的进一步打通互融,车来了在大数据平台和技术的加持下,为城市出行提供更加“美好”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以责任感保障出行的幸福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