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经天平研发部署“易执行”,声势浩荡老赖无所遁形

 2019-01-18 1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之年,针对攻坚过程中的重大难点问题和“骨头案”,各级人民法院集中力量、握紧拳头,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下重力、抓重点、出重拳、用重招,在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担当感带领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在取得执行效果同时消耗大量人力物力是执行难问题由来已久的原因之一。

2019年1月14日,中国互金协会第二批会员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法研院)举行集体签约仪式,截至当日,总计介入司法数据合作的企业数量已达24家。到2018年年底统计数据显示,签约接入司法数据能够充分有效地利用司法大数据服务于社会治理,整合社会资源,攻克执行难。签约仪式后,会员单位参观了最高法院“法眼平台”和“智慧法院实验室”,并对其中由北京中经天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署、进行技术支持的“执行悬赏曝光集中展示平台”产生极大兴趣。

顺着“互联网+”的热潮,法院工作机制同工作方法也要日日新,在借鉴最高法院提出推广江西高院“法媒银”平台经验后,为加强与媒体合作曝光力度,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中经天平作为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子公司,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下属事业部,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支持下联合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共同推出的“失信被执行人精准举报系统”(以下简称易执行平台)应运而生。

执行难一直以来成因复杂,是各种社会问题和矛盾叠加、交织的集中体现,从内部原因:一是执行规范水平不高;而是执行人员力量和能力不足;三是执行制度机制不够健全完善;四是执行工作管理不够规范。从外部原因看:一是社会诚信体系不够健全;二是执行依据复杂多样;三是执行标的种类繁多;四是法律和配套制度不够健全完善;五是多种经济社会矛盾交织。

易执行系统是中经天平依据“互联网+”思潮研发,已经在全国几百家法院部署。在不占用执行法官精力前提下,立足于大数据导向,聚焦执行智能化和可视化,进一步提升执行网络化和阳光化,使法院执行工作全面接受信息化的洗礼。

人脉圈精准曝光

易执行系统依据几百家执行法院的授权,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个人及机构的各维度信息进行精准收集、智能分析,根据其信用指标、行为特征、资产情况、企业关联关系信息,并结合活跃城市纬度进行建模,以清晰的图形结构一目了然地呈现失信被执行人的精准画像,全力协助执法机构摆脱地域限制、提升执行效率、降低执行损耗。通过精准定位被执行人的网络画像,确定被执行人的“生活圈”、“朋友圈”,并一键分发到各互联网平台进行推送,精准传递到被执行人的所有社会关系人中,包括其亲友、邻居、同事、师友等。通过精准定位分发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充分利用全社会的力量,以及熟人社会群体的舆论压力促进案件执行完成。

悬赏举报

易悬赏通过易执行平台让法院执行局、保险公司与各个新媒体平台多方联动,提高失信人悬赏流程的标准化与透明化。并通过平台快速分发到各个互联网平台。为了让社会各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参与执行,给失信人员形成威慑力。中经天平在研发易执行系统时对接了新闻媒体频道、短视频频道、智能安防频道、行业协会频道、移动通信渠道、企业信息查询渠道这六大分发渠道,其中流量大头如“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百度”、“360”、“信用中国”等三十多家顶级知名互联网平台及四十多家垂直领域互联网平台多个纬度全面布局,在移动互联网各领域实现百亿人次覆盖,通过大范围精准覆盖,提供公众参与悬赏举报平台,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利用全社会力量,令其无所遁形。

智能追踪

易执行系统提供多层次的执行服务功能,其中包含的鹰眼大数据平台运用信息整合应用技术,深入挖掘,获取有效信息,智能追踪,根据各种需求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如针对失联失信被执行人提供失联修复功能,以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技术专家组成的团队为基础,精密分析运算,还原修复与被执行人的连接,可通过系统显示的电话号码直接拨通被执行人电话;经大数据分析可逐步描绘被执行人的有效交往圈,全方位狙击试图逃避执行的失信人。

正本方能清源,解决执行难的宏观举措在于涵养全社会的法制素养和信用意识。治理“老赖”的现实之策不光是各执行法院强化执行力度才能打赢胜仗。如不从根源出发,召集社会力量共同治理“老赖”行为,终究是隔靴搔痒。中经天平的“易执行”无疑是为从本源出发治理“老赖”,对其施压,营造褒奖诚信打击失信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执行工作健康发展,亦有利于案件繁简分流,减少法院人力物力损失,让“老赖”无所遁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