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Rushmail:邮件营销的决定成败的细节

 2019-01-21 15: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好习惯,顾名思义,就是良好的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能让不少事情事半功倍。比如营销人员在群发邮件也是一样的,在日常的邮件推广营销过程中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最终能让邮件营销的效果越来越好,与客户的关系推进也越来越快,那么如何培养好邮件群发的好习惯呢,今天Rushmail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群发前的问卷调查邮件

在获取到客户的邮箱地址时,要先了解客户需要什么、对什么东西感兴趣、客户的邮件阅读习惯、能接受的邮件发送频率等等信息,根据客户反馈回来的信息,进行客户的群体分类,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邮件内容、频率等等做出差异化的发送。

问卷调查首先要确保大部分的客户都能反馈信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想。作为客户的你,突然收到一封陌生邮件要求你去填这填那的,都会怀疑这是一封不安全的邮件,甚至有可能是诈骗邮件。所以要在邮件中先表明自己的身份,比如加入自家企业的logo,然后让客户填写完邮件内容,可以去官网或者线下地址去领取小礼品或者优惠券,这样能确保大部分客户都能填写问卷调查,不会有信息泄露的问题。

(二)、群发过程中的地址分析

做好问卷调查后,进行客户群体分类后,在邮件群发的过程中也要养成细心观察、排查的良好习惯。因为每个邮箱地址都代表着一名客户,每名客户的行为举止、兴趣爱好、阅读习惯都是不一样的,可以同你拥有的客户信息进行判断,然后去分析该邮箱地址的活跃程度。

例如:客户A的阅读习惯是两周上一次邮箱查阅邮件,而客户B则是几乎每天都会上邮箱查阅邮件,所以对不同的客户,邮箱的活跃指数的判断是不一样的,要拥有着不同的判断标准。了解完邮箱的活跃指数后,对活跃指数上涨或者下降的用户邮箱群体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活跃指数上涨,代表着客户对你发送的邮件感兴趣,可以采取缩短邮件发送的频率,而活跃指数下降,可以给客户再次发送问卷调查的邮件,了解客户对我们的邮件拥有着什么态度,还是单纯的有点忙导致没时间查看等等原因。

持续观察,做好数据的统计,采取不同的措施,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内容,有部分的邮箱地址总是发送不出去或者账号不活跃等情况,可以采取Rushmail的邮箱地址的清理功能,可以清洗掉无效和不想再次发送的邮箱地址。

、群发邮件后的数据统计

邮件营销最重要的就是邮件群发后数据统计分析,养成选用邮件群发平台进行数据统计并分析,比如Rushmail平台的数据统计功能,能够有效的帮助营销人员提高邮件数据的处理效率,比如功能列表当中的统计报表,群发任务统计,在有效的时间内能够统计到邮件群发出去的数量,此外还有处理数,送达数,打开数,点击数,失败数,这些都是可以在后台统计中显示出来的,快捷地看出在邮件群发的过程中,而且非常简单快捷,没有复杂的过程,让企业的营销人员在分析群发邮件的数据时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拥有一个良好的群发邮件习惯,长期坚持做,才是提供邮件营销效率的最好途径。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mail的官方网站:www.rushmail.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Rushmail微信公众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