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贝壳找房获“年度创业新星”大奖

 2019-01-21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北京举办,凭借2019年在居住领域取得的丰富成果,贝壳找房在会上荣获“年度创业新星”大奖。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是中国科技圈一年一度最令人期待的科技文化节,在科技行业拥有广泛影响力。

主办方表示,贝壳为中国的互联网房产带来了一次近乎「推倒重建」的工程建设,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打造产业互联网下的“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秉承着自链家时期就延续下来的价值观念与规则建设,贝壳找房已经在探索房产电商新型赋能模式的轨道上步伐坚定,并成为如今中国的房产交易市场上最不能忽视的新兴力量。

贝壳找房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打造产业互联网下的“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致力于为全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

目前,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121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6万家门店和16.8万新型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121个,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居住”标杆企业。近日在权威审计服务机构德勤的“2018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中,贝壳找房也凭借高增长率位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TMT行业市值最高的公司几乎都入围过这个榜单,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被国际主流财经媒体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

基于长期以来对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探索和研究,贝壳找房自上线之初便推出了“ACN网络”、“楼盘字典”、“VR看房”等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希望借助技术的力量来解决行业长期以来的“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看房难”等行业弊病。

作为行业开放平台,贝壳找房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推动实现跨品牌的房、客、人的合作,打破跨品牌联动难题。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倡导经纪人在尊重房源信息充分共享规则的前提下,同品牌或跨品牌经纪人合作参与达成同一笔交易,通过诚信合作、专业分工,搭建线下网络,实现利益共赢、品质服务,大大提升经纪人的效率和消费者的体验。ACN经纪人合作网络能提高经纪人合作效率,把包括房源信息、成交信息、房价、活动量、每个业主的动态等内部信息与外界共享,让买家和卖家能够在透明的数据比对后,做出科学决策。随着经纪人在细分领域的不断深耕,其专业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其中,“楼盘字典”是贝壳找房推动行业践行“真房源”标准的基础设施,其已成为行业最具标准化的底层数据库。从2008年开始建立至今已历时十年,“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突破1.76亿,覆盖中国315座城市的42.6万个小区,贝壳找房对每一套房源进行了400多个字段进行描述,构成了国内数据量最大、覆盖面最广、颗粒度最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并借此推出“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四大真房源标准,从源头保障了用户的真实体验。

贝壳找房的另一个核心武器则是“如视VR”。作为国内首个在不动产领域大规模应用三维实景模型重建和虚拟现实的技术和运营提供商。如视自主研发的VR技术涵盖三大核心功能——“VR看房”、“VR讲房”和“VR带看”,能够有效真实地还原房屋细节,让用户实现在画面中的自由游走,有效减少了用户线下无效看房时间,极大地提升经纪人和用户的看房效率。目前,如视VR已覆盖30城市,覆盖房源超70万套,每天用户使用如视VR看房的时间超过2.6万小时。

贝壳找房的品牌崛起也给了互联网行业一个重要启示,在消费互联网的红利逐渐褪去,产品互联网时代到来的今天,像贝壳找房这样了解产业痛点,拥有产业资源以及心怀产业抱负,从垂直行业起家的企业,更有可能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成为引领创新浪潮的主力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