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耕建筑软件领域20年,广联达荣膺中国软件行业四项大奖

 2019-01-25 10: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月18日,“2019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汇聚行业最强大脑,聚焦软件“赋能、赋值、赋智”,共同探讨软件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生态,并进行了中国软件产业大数据平台发布。全球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卓越优秀企业家”、“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 “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新锐人物”四项大奖。

图片1.jpg

年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原日本驻中国公使、日本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卢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华为公司轮值主席徐直军,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总裁袁正刚、副总裁汪少山等政府领导、技术专家、企业高管出席。

图片2.jpg

软件定义世界 智能驱动未来

当前,围绕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软件是提高国家整体科技竞争能力的重要支撑,已经深度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行业、各领域,已成为国家基础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望未来,软件正主宰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变革,软件已成为智能社会和数字经济第一驱动力。基于此,2019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以“软件定义的时代”为主题,前瞻定义软件产业的方向和技术路径,重点围绕掌握核心技术,切实推动新软件、新生态、新模式,重点聚焦软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建设中的核心引领。

图片3.jpg

那么,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业的应该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广联达总裁袁正刚认为, 从世界范围来看,建筑业从业人员快速老化、安全事故频发、建筑业生产力水平低下等因素是影响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阻碍。传统的建设方式存在低效率、高能耗、高污染、高质量安全事故等诸多问题,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行业核心业务的需求。建筑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只能转型升级,运用数字技术实现精益建造就成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谓精益建造,即在尊重从业者的前提下对建筑业进行整体的优化改造,面向建筑产品全生命期,进行整体优化,持续的减少和消除不必要的浪费和不确定性, 并在这一过程中持续改进,从而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片4.jpg

在建筑行业变革方面,欧洲正在力推工业4.0在建筑业的落地,广联达吸取国际经验拥抱行业数字化转型,并且将数字建筑视为行业的重要发展战略。而建造阶段的数字化,将会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建造阶段的数字化,将工程施工提升到工业制造的精细化水平,图纸模型细化到部品构件,任务执行落实到工序,计划排程末位到小时,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传感器终端智能化,感知施工现场并根据现场情况实时更新、反馈、优化直至工程竣工,保证工人安全、用料标准、施工品质等达到要求,进而实现高效的PDCA管理闭环。

从本质上来看,数字建筑是利用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结合先进的数字技术让我们的建筑数字化,提高建筑业的生产力水平。它集成了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等管理要素和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贯穿建筑的设计、建造和运维的全生命期,打通建筑产业链上下游的各方主体。通过全要素、全过程、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以项目为中心的数据全流通,建立一个数字建筑平台和生态。

不断创新 广联达荣膺2018中国软件行业项大奖

为激励鞭策为软件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软件工程师,表彰取得显著业绩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产业园区,年会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年度人物、年度企业、年度产品、年度方案/应用奖项。其中,广联达荣获“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董事长刁志中荣获“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卓越优秀企业家”称号,“BIM+智慧工地解决方案”荣膺“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称号,副总裁汪少山荣获“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新锐人物”称号。

图片5.jpg

2018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可谓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在本次年会中摘夺四大奖项,是对广联达的高度认可,更是继续研究软件在建筑领域深度应用,攻坚克难的动力。近年来,广联达始终立足建设工程领域,围绕建设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核心专业应用软件服务、数字建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以及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增值服务,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产业、融入产业、构建产业新生态,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作为软件产业界的代表,一直着力挖掘软件定义的核心价值,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需要,构建增强创新和供给能力的新环境。通过年会的召开,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激发创新活力,汇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力量,研究补齐核心技术短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营造优化产业发展的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公司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