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英国电信称在中国取得牌照,究竟是好还是坏?

 2019-01-26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5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电信(BT)宣布,该公司已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全国电信服务许可证的国际电信公司。

文章称,英国电信获得两项业务许可——中国全国 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这两个“牌照”将允许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直接与其在中国国内的全球客户签订合约,并以人民币收费。

英国电信全球服务行政总裁 Bas Burger 表示:“我们很高兴,由于中国和英国政府的合作,我们能够获得在中国的全国性增值电信业务牌照,从而能够扩大规模,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能够在本地提供服务和收费将大大简化提供网络连接和其他通信服务的流程,我们非常感恩拥有这样的机会回应客户对我们的期望。”

在华为被部分国家禁止进入其5G网络建设的背景下,英国电信仍然与华为保持合作。根据新华社2018年12月24日报道,英国电信公司发言人表示,华为仍然是这家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4G和5G)网络和固定网络方面的一个“重要设备供应商”。自2005年起,英国电信就与华为开展合作。目前该公司与华为在5G网络建设上的合作进展顺利。

想想现在,中国的华为进驻英国开展5G业务的部署正处于十分困难的状态,而此前甚至有新闻报道,英国议员致信政府,要求政府禁止华为网络的新闻。并且,英国方面的知名学府也停止了来自华为的捐助。

在华为海外发展如此艰难的时刻,来自英国的英国电信公司却如此“轻易、从容”的拿到了在中国发展电信业务的牌照,整个时间是否只是巧合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信运营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