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培机构寒假招生引流怎么做?

 2019-01-28 13:4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为在线教育SaaS系统短书原创:引流课常常被当作招生中的“敲门砖”,但是大部分引流课的续班率不理想也是令人烦恼的问题。教培机构常常会思考“引流科班级的学生应该设置为几年级的?”或是“引流课的成本应该控制在哪里?”等等问题,今天短书酱就跟大家聊一聊引流课该如何设计。但在此之前,短书酱需要破除大家对引流课的3个误区。

1.引流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家长报短期体验课程

短书酱认为引流招生课,目的还是招生,低价短期课程引流只是形式。所以这种想法不完全对,引流的还是得把学生“引”来并“留”下,否则得不偿失。

2.引流课招生不分对象、年级

引流课一般针对“三新”目标客户对象,一是新小三。小二的学生,二是新初一、新高一的学生,三十新校区的学生。其目的是为了建立生源蓄水池,积累生源。新东方、学而思就是按照这个初衷而设计引流课的。因而,引流课绝不是无对象不分年级的招生。

3.引流课只要有价格优势,家长就会购买

很多机构开设0元班,并且还赠送高价值的大礼包,为什么报名的学生还是寥寥无几呢?因为对于家长来说,教育行业试错成本高,家长不会觉得便宜而拿孩子教育开玩笑。所以,引流课不在于低价,关键是要让课程符合家长的需求,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

说完对引流课的3个错误认识,那接下来短书酱就如何设计才能达到“引留”目的,总结了4条原则,快来看看。

一、引流课要选择“大需求”标题

短书酱前面说到,引流课要满足学生家长的需求,不仅如此,还要满足大多数孩子的需求。以此来保证你的课程手中目标大、广,是大多数家长孩子所需要的,能帮助大多数家长解决问题。首先,引流课需求量大,可以引导大量目标客户到教培机构体验学习。我们都知道,留存转化的数量往往都是以引流量为基础的。所以,引流课需要大众化的刚需课或是次刚需课,这样才能保证教培机构招生成功。其次,在设计标题时,需求量大可以让课程标准化程度更高,容易复制。比如,《五天写好书法》、《五天音标满分班》......如果需求不一致,那会加大我们设计课程的难度,所以在设计引流课前,除了要满足学生家长需求,还要考虑是否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二、引流课程难度要与机构老师能力相匹配

在设置引流课时,不能一味的追求“大需求”标题而忽略自身机构老师的实力。教培机构在面对引流课招生量过大时候,常常因为没能消化这批学生,导致口碑不好或是学生退费的情况。所以在这只引流课时,机构要保证课程的难度和机构老师能力相匹配,让引流课老师能快速复制,否则只能看着学生流失。

三、课程容易出效果

孩子成绩有所提升,家长自然会续班。那我们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家长看到效果呢,我们可以这么做:在英语科目的引流课上,我们可以尝试音标速成班,通过4-6节课的学习,让孩子快速掌握音标;在作文类课程,可以设计成“4节课解决孩子作文写太少”,让孩子通过短期的学习,写出超过他年龄要求的作文;如果孩子通过几天的学习,从不会读音标变成熟背音标,从写100字作文变成200字,短期效果较明显的课程,可以取得家长的信任,家长续班的可能性更是大大提升。

四、引流课和正价课程要有所区别

学而思的寒假课程跟春季课程之间是有承前启后体系的,寒假知识基础原理的学习,要想学习更

深入的课程,那么就需要报春季班。学而思通过连贯性、延续性、逻辑性的课程设计,再加上寒假连报优惠政策,把寒假在引流课学习的学生导入到寒假正价课中,实现正价课招生的目的。无形中,其实给家长渗透着一个观念:如果不学春季课,那寒假学习的课程不就白学了吗?所以,从引流课转化到正价课也就水到渠成了。

如果你打算通过引流课招生,要记住引流体验课的设计,是以转化为目的的。短书酱认为:引流课设计师遵循4个原则:课程需求量大、老师易复制、容易出效果、与正价课相关联。如果做好这4点,就说明具备了开引流课的条件。

短书内容付费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duanshu/?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优路教育:将聚焦质量理念,厚植于企业文化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