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前金服】:做互金行业的“听风者”,让科技识人辨风险

 2019-01-28 10: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听风者”是向前金服自主研发推出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也是向前金服长期探索金融科技在金融风控领域创新应用的成果。

《听风者》也是一部谍战片的片名,梁朝伟、周迅、王学兵等饰演的人物在解放初期背景下,于无线电台领域中,进行着一场看不见却极其重要的战斗。

影片中,主角凭借超强的听觉找到了敌人的电台,将危难化解于无形。而在金融领域,当固有业务场景与前沿创新技术不断碰撞、融合之时,也需要这样一个“听风者”,不仅能预知风险,还能引领前行。

和电影《听风者》一样,作为一款风控产品,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听风者”一样在进行着一场看不见、摸不着,却极为重要的战斗。与其说它是“听风”,不如说是“织风”,挖掘数据价值、发现数据规律而织成用户画像,高效风控、秒级响应均得益于此。

实操中,“听风者”需要去抓取每一个可能制造风险、造成损失的“声音”,分辨其中的有效信息,祛除干扰信息,并且标记、归类、识别、决策、监控、反哺。

向前金服CTO李栋明表示,“听风者”基于过往的行业发展,将原有的传统风控体系,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实现风险管理的电子化、数字化,整体提升风控的一致性、时效性。

“目前,专注于我们的业务场景,‘听风者’已经在逾期率降低、坏账控制、失联修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李栋明补充道。

“听风者”已经走过了0.1版本,目前正在使用的是2.0版本,其迭代表现为:在数据源方面结合业务数据和第三方数据进行“扩围”;在效率方面提升了整体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流式计算;在算法方面进行更精准、多维的优化。

李栋明还透露:2019年上半年“听风者”将推出3.0版本,“通过系统的可配置性优化,大大提升其对整个市场需求和业务节奏的响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