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富途证券: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总结和展望

 2019-01-28 13: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月22日,中国商业智能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并且对2019年做了十大展望,其中,很多都有不错的洞见。这份报告总结了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八个关键词,就是上市、增长、下沉、裂变、新人类、边界、监管、粉丝经济。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上市。在2018年初,港交所改变了上市的规则,允许三类公司,即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无营收的生物医药公司,以及已经在其他市场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可以来港上市。这样,大量各垂直领域的巨头纷纷赴港上市,最瞩目的一定是小米和美团。美国市场也不遑多让,拼多多、爱奇艺、趣头条也完成了上市,这样全年上市的公司达到了42家。另外一个关键词:监管,也是非常重要的。在2018年当中,监管风暴席卷多个行业,违规的APP重则永久关停,轻则下架整改,行业全面迎来规范化,特别是游戏行业因此跌到了冰点,新游戏上线数量比上年减少近半,行业月度活跃用户升值出现了负增长。其中,对龙头股腾讯影响极大,导致了腾讯的股价从历史高点475跌到最低251,出现了上市14年来最大的跌浪。

在展望明年的趋势当中,这份报告也提出了明年移动互联网的十大趋势,其中,有两个趋势特别明显,那就是产业互联网深化出新的机会,以及新媒介带来的价值转移。

首先,在产业互联网深化出新的机会方面,我们看到,BAT巨头都纷纷调整组织架构,提升TO B业务的战略地位和发展速度,突破方向虽然各有不同,但是,投资布局都聚焦在产业互联网的技术底层、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等,这反应出在TO C流量见顶的情况下,各个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加强了在TO B方向上的力度,而且,这个趋势可能会延续几年。

其次,就是新媒介带来的价值专业,媒介的边界改变了咨询的呈现形式同时带来了价值的转移,从图文到视频再到微视频,短视频广告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信息流广告的整体增长率,成为信息流广告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里,最明显的就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增长惊人,现在字节跳动携今日头条和抖音为首的产品矩阵,已可与腾讯分庭抗礼。在2019年,所谓的头腾大战将更加白热化。

总之,在所谓流量红利见顶,智能手机基本普及的大背景下,争夺存量和开拓B端相信会是2019年的主旋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