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消费者保护中心成立 掌众财富积极行动推进征信建设

 2019-01-28 14: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3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并举行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服务机构签约仪式。中心计划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修复失联,结合征信数据,追回借款人、借款企业的欠款,更好地保护金融从业者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此,掌众财富表示这一举措将积极发挥行业引导作用,有利于净化行业环境,保护从业者尤其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思聪表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是在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基础上筹划成立,并作为联盟的运作平台。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基金则是联盟的支撑平台。三者相互配合,稳步推进,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目前除部分借款人外,部分借款企业股东、上市公司也在逃避还款。

一直以来,为了防范借款风险,提升资产端实力,掌众财富打造了全生命周期的人工智能风控体系——如来风控。在传统业务模式基础之上,掌众财富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数据挖掘能力,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覆盖,将互联网金融的风控能力提升到全新高度。据悉, 如来风控体系结合了贷前反欺诈、贷前信用、贷中行为、贷后催收等多维度海量模型,全面把控贷前、贷中、贷后的风控,建立“天眼”反欺诈系统,智能拦截风险交易;“主脑”授信系统,以用户洞察模型给用户做信用画像;“听风”智能催收系统等,全方位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实际上,从中国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到百行征信成立,再到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互金行业征信体系的建设思路逐渐清晰。打击“老赖”,树立全社会诚信意识,成为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互金协会和网贷企业等一致的共识。

对于“老赖”,掌众采用多维度、多种方式进行催收,努力创造良好的借款环境,让资金真正借给信用良好的借款人。同时,掌众加强宣传,树立诚信意识,失信必惩,引导借款人珍惜信用,建立良好的信用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