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河南经协:发展公共交通 促进智慧交通实现

 2019-01-30 11: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智慧交通信号技术、处理技术的成熟,智慧交通的应用在近几年已有了重大突破。创新企业、创新模式不断涌现。新的出行服务商、数据服务商,以及综合交通运营服务商正在智慧交通的大行业背景下不断挖掘商业机会,成为新的独角兽。消费者也正在享受智慧交通所带来的出行便利,改变其出行习惯。可以预测,智慧交通将开启多种创新融合性的试验阶段,未来必将更大范围地影响我们的生活。

其中公共交通作为市民群众的主要出行方式,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问题之一。不断提高公共交通运营质量、完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流通和人民生活的纽带,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要进一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发挥公共交通建设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让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

河南经协智慧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河南经协集团发展智慧交通策略,以公共交通为基础,建设智能、快速、畅通的公共交通系统。截止到2017年底,公司已完成郑州市1000个出租车智慧站牌、出租车调度平台和4223台车载 终端招标采购工作,采购总额达到5459万元,完成了洛阳市15万个智慧停车位的收购,郑州市16个物流园充电桩项目建设工程和新能源汽车物流运营平台建设,郑州、洛阳、濮阳、三门峡、许昌五地市95128网约出租车调度平台已开通。2018年开始实施郑州等主要城市智慧停车场(立体)工程,与郑州市交运委合 作完成2000台新能源出租车更新业务,在全省有关地市布局智 慧公交和“村村通”工程。

河南经协认为,在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机动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的新形势下,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任务繁重,机遇难得,要突出城市公交的公益属性,充分发挥城市公交在城市规划布局中的引领作用、城市人民政府在公交优先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城市公交企业在公交优先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主动适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应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任务,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公共交通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它直接关系着城市的经济发展与居民生活,对城市经济具有全局性、先导性的影响。推动公共交通的优先发展,是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交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