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耳一号声学CEO章调占:以智能声学科技为核心 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科技产品

 2019-01-31 11: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爱音箱HD、小米蓝牙耳机Air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并深受用户喜爱的爆款产品,在音频类产品中已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而为这些爆款产品提供技术与研发的均是来自万魔声学的耳一号声学实验室。耳一号做的这些产品为何能深受用户喜爱、有着如此不俗的市场表现,其背后的耳一号声学实验室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就此,我们采访了耳一号声学实验室CEO章调占。

人物履历

章调占,现任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TiinLab事业群CEO,负责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技术创新及管理,以及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ODM业务。

2000年-2012年,章调占在富士康工作,负责苹果iMac、PowerMac、iPod、iPhone等产品的共同研发、质量总管及生产运营。于亚马逊Lab126共同研发Kindle并使Kindle成功量产成为明星产品。

2013年开始创业,与谢冠宏、林柏青、于世璿一同创办中国耳机品牌1MORE万魔耳机,成为中国耳机行业第一。

///打造以智能声学科技为核心的技术型公司///

作为用户,可能对耳一号不太了解,我也仅知道它曾经是周杰伦的耳机品牌公司。但耳一号的众多产品被消费者广泛使用,像极了一个默默无闻的背后英雄。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耳一号英文名为TiinLab,章总更喜欢称Tiinlab为“听实验室”,目前公司已经打造成以智能声学科技为核心的技术型公司。

目前耳一号在多个领域都拥有很多领先技术方案,例如:ANC主动降噪技术,上行降噪技术、多单元调音技术,音频扩展技术,多种材料喇叭技术、天线技术,MIC阵列智能音箱唤醒技术等等。公司将围绕这些技术,打造一个让用户认可的高科技实验室,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科技产品。

///以用户为中心开发、设计产品///

我们都知道,ODM厂商和品牌之间其实是有一定的相互促进作用的,但ODM厂商需要永远走在合作品牌前面。拥有清晰、敏锐的市场预判对于耳一号来说尤为重要,那耳一号是如何做到的。

章调占章总表示,耳一号一直专注声学领域,并投入大量成本对现代技术的趋势、用户的需求进行调研和分析,以用户为中心去开发、设计产品。未来,耳一号会以智能声学为主,并将智能语音融入到科技产品当中去,带入到用户的家庭和生活。

而对于ODM客户,耳一号比客户想得更为超前。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撑的同时,会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

///与国内芯片厂商联合,生产出超越AirPods的产品///

现在真无线耳机非常受欢迎,但优秀的体验让AirPods横行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章调占章总也表示,苹果的AirPods确实有着非常优秀的体验,但并非不可超越。AirPods使用的都是自己的技术,苹果的专利技术在全球趋于垄断地位,而且苹果有很强的专利保护。

耳一号在真无线耳机的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多的突破,生产的小米蓝牙耳机Air等产品都进行了定制化,绕开了AirPods的专利限制。采用国产芯片,在功能上可以与AirPods相媲美。未来,还将与国内的芯片厂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生产出可以超越AirPods的产品。

///未来将进一步深挖智能家居市场///

于近期发布上市的小爱音箱HD在箱体尺寸、发声单元等方面做出了重点优化,拥有更澎湃的音效和更具质感的外观。在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的加持下,小爱音箱HD实现了一次趋紧完美的进化。

关于智能音箱产品,章总有自己的见解:目前的音箱等产品,在体验上还存在很多弊端,不能随便移动,不能个性化定制等。而现在的智能语音刚刚起步,未来对产品的智能化需求非常大。同时,只能加剧产品用户个人智能化定制,也是市场发展的大趋势。耳一号一直在深耕技术,自主研发,基于现在的体量,把智能家居市场打开。

同时,章总也透露,2019年耳一号会大力推进海外市场,现在已经有亚马逊等合作客户,更多的业务开展在2019年下半年就会看到。

///重技术、重品质,为产品终身负责///

章总认为,技术是企业的根本,是企业长期生存发展的重要武器,必须极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从不懈怠。要不断创造出客户期待有价值的产品,在相关的领域,必须拥有更为先进的技术,否则企业无常青,随时就会陷入到倒闭的极度危机之中。

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耳一号所设计及制造的产品,必须是“完美无瑕的产品”。看上去就能让人极度喜爱,触及质感舒适,用之体验极佳,终身负责到底。

耳一号重技术、重品质,在业界属于踏实做研发的典范。其研发范围已经从原来单纯的音频科技发展到无线科技、BT、Mesh等技术领域。凭借过硬的技术,耳一号已经为客户提供了许多爆品,例如:小米蓝牙耳机Air等,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耳一号就像是这些产品的发动机、心脏和大脑。正是这些产品都用了耳一号的技术,才能让消费者体验到这样便捷好用的产品。

也期待在未来,耳一号能够进一步在音频、无线等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用户带来体验更优、价格厚道的国货精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智能耳机

相关文章

  • 开放式耳机技术全面升级!南卡OE PRO改写听音规则!

    开放式耳机,作为今年大热的产品,以其高舒适性在蓝牙耳机市场大放异彩,但是同时用户也反应出存在音质不足、漏音、通话质量差等多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开放式音频专业品牌南卡则是以产品力革新市场,在近日正式发布南卡OEPRO,其高度完善的产品技术,预示着一场全新的技术革新即将到来,也让开放式耳机这一品类发展

    标签:
    蓝牙耳机
  • 音质臻至完美,舒适度达到巅峰:南卡OE Pro开放式耳机震撼发售!

    近期,伴随着南卡全新OEPro开放式蓝牙耳机的正式上市,TWS耳机圈再次迎来巅峰。NANK南卡OEPEO改掉了以往TWS耳机原有形态,而是采用了全开放不入耳设计,佩戴无感一整天。同时在音质、佩戴体验以及核心配置上进行了深度优化,致力让更多用户获得更完美的听音体验,而且南卡OEPro在上市前,就获得了

    标签:
    蓝牙耳机
  • 南卡OE Pro开放式耳机开售,将音质和舒适度提升至行业巅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开放式耳机作为一种全新的音频体验方式正逐渐走红。而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市场上,南卡品牌的最新款OEPro开放式耳机如今上市,以其出色的表现和全能的功能成为行业的颠覆者。南卡品牌在骨传导耳机音频技术领域有着超过十年的丰富经验,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动音质和用户体验的提升。通过多年的研发

    标签:
    蓝牙耳机
  • 荣耀亲选耳机 LCHSE X5s发布 5月29日首销优惠价119元

    每天穿梭于高楼林立的城市,无论是骑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想阻隔外界声音干扰,安静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一款拥有优质降噪功力的耳机必不可少。5月29日,百元级主动降噪新品——荣耀亲选耳机LCHSEX5s首发上市,支持30dB最大降噪深度,拥有35小时长续航耐力,全新蓝牙5.3保障稳定的连接体验,且首销

    标签:
    蓝牙耳机
  • 不入耳耳机的正确打开方式,韶音OpenFit诠释耳机的“舒适圈”

    实测韶音OpenFit舒适圈蓝牙耳机,「舒适科技」香吗?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