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回应捐赠AI医疗器械涉嫌违法:设备非百度生产,具备相应资质

 2019-02-14 10: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4日报道,有媒体援引律师消息称,百度在未变更经营范围前,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的行为涉嫌行政违法。

对此,百度回应:

1. 百度眼底一体机设备为第三方生产,设备本身第三方均依法具有相应资质。

2. 肇庆捐赠项目是跟着中山大学眼科中心“AI下基层”项目进行科研合作落地的。

3. 目前中山的硬件落地通过百度捐赠现金、中山直接购买、百度完成AI能力植入的方式进行,相关机器均有二类资质。

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医疗器械 II 类”“软件开发”等内容。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由百度控股有限公司 100% 持股。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担任法定代表人。

根据百度公关部工作人员宋广萍提供的文件显示,截至1月10日,也就是百度变更经营范围前,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已经落地到了肇庆市的4家医院,并在肇庆市德庆县人民医院率先投入使用。

对于这次经营范围扩大,百度方面表示,按照百度 AI 赋能医疗的计划,百度将向全国 500 个贫困县医疗点捐赠 AI 眼底筛查一体机,覆盖 5600 万眼疾风险人群。

对此,京师律师事务所范辰律师称,《医疗器械管理条例》是由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百度在未变更经营范围前,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的行为涉嫌行政违法。

范辰律师说,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注册管理,注册管理之前是不可以进行售卖、捐赠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疗a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