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一场小镇青年的春节线上狂欢,腾讯手机管家打造互联网新年俗

 2019-02-14 15: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过后,大家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但回头看“短暂”的春节假期,大家有着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有走亲戚拜年和朋友聚会的热闹。相比以往,春节发生了很多变化,传统年俗与现代生活方式开始融合,线上办年货、红包拜年、手机记录年味等方式让春节变得便捷而颇具趣味。

2019年春节期间,腾讯手机管家结合小镇青年群体的生活方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上线《过年歌》和“猪年转运指南”H5小游戏,打造“年二七,清手机”的互联网新年俗,实现与小镇青年的深度沟通,传递“春节清手机清出好运气”理念。小镇青年过年时有意识清理手机,可顺畅连接春节全娱乐场景,避免手机内存不足、卡顿等困扰。

魔性《过年歌》提醒“年二七,清手机”,腾讯手机管家打造互联网新年俗

移动互联网时代,小镇青年热衷网购、游戏、拍照等,生活方式近一步丰富起来。腾讯手机管家结合小镇青年线上娱乐场景,通过魔性短视频盘点当下互联网新年俗,打造“年二七,清手机”节日,提醒用户养成清理手机的使用习惯。

腾讯手机管家邀请草根歌手“菜棚哥”姚大演唱《过年歌》,将小镇青年的娱乐方式写进歌词里,“二十三去拼团,二十四去吃鸡,二十五斗地主,二十六去剁手,二十七清手机……”。从小镇青年线上使用场景出发,腾讯手机管家依托清理加速产品功能,为用户解决卡顿、延迟的痛点。

网友在总结2018年时,给出的关键词有“锦鲤”。腾讯手机管家通过“猪年转运指南”H5小游戏,洞悉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水逆”,譬如被辞退、打不到车等,以及手机生活场景下的“不顺”,比如各类APP缓存、多余安装包、视频缓存等导致手机运行缓慢。腾讯手机管家引导用户在游戏中获得事业运、健康运、金钱运、桃花运、贵人运等好兆头,清理手机为生活清出好运气。

 

春节期间手机使用率上升,腾讯手机管家一键清理连接过年场景

春节期间,手机各大使用场景高度爆发:从抢红包到用表情包拜年,从拍视频到看直播,从刷剧到玩游戏。随着手机使用频率的上升,用户最直观的感受是手机卡顿或者延迟。对此,腾讯手机管家上线新春版本,依托“清理加速”功能帮助用户释放手机内存空间,顺畅连接春节娱乐全场景。

对小镇青年来说,春节期间必备三大场景有:抢红包、玩游戏、看直播。如何避免“手慢”顺利抢到红包?如何避免因手机状态不佳拖后腿?如何围观“网红”爱豆的春节福利?面对这些直击灵魂的问题,小镇青年需要一部状态最佳的手机。腾讯手机管家一键清理加速,筛选软件缓存垃圾、多余安装包、图片缩略图等文件,释放手机内存空间。

(图:腾讯手机管家清理加速识别并清理缓存,释放手机内存空间)

春节假期也是旅游的黄金时间,用户在出游中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更高,不仅需要订酒店、查询攻略,更用手机记录旅途的风光。今年,河北的关先生带着家人自驾游去成都,用手机记录旅行,但因为手机内存不足只好一边拍一边删。腾讯手机管家“照片清理”功能,支持对相似照片、模糊照片的识别清理,为更多优质照片腾出储存空间

移动互联网时代,小镇青年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着变化,譬如随着城镇化的建设,小镇及农村可以用手机网购年货。在传统的春节年俗与现代生活融合的过程中,手机将继续担当极其关键的桥梁角色。而腾讯手机管家洞察用户手机线上使用场景的痛点和需求,打造“年二七,清手机”互联网新年俗,依托清理加速产品功能,让用户在春节期间通过清理手机清出好运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手机管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