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闯奇科技:求职潮来临,Boss直聘成大赢家

 2019-02-15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字节跳动、百度撒钱霸榜的剧情刚刚落幕,58同城、Boss直聘乘着求职潮,排名火线飙升的情节又顺势上演。不看不知道,在APP免费榜排行总榜里,58同城、Boss直聘的排名已经双双来到了第九第十。

这是来自闯奇科技的BOSS直聘最近几天排名心电图。真是应了四个字:火线飙升。

是求职潮的功劳?

打开曾经风光无限的几大求职APP,却是另外一番光景。曾经移动端王者拉勾网和BOSS直聘相比,总榜排名已经被甩在了五百里开外,人力资源两巨头之一的智联招聘,在移动端,排名与BOSS直聘相比也差了足足近60个量级。

在ASO的江湖里,从来只有硬功夫,傍大腿是不行的。能上榜,无不有着羡煞Asoer们的三板斧。

01 好猛不猛的关键词覆盖

在招聘求职这个行业里,Boss直聘一直都是后来者的形象。前程无忧成立于1999年,58同城成立于2005年,猎聘网成立于2011年,拉勾网成立于2013年,Boss直聘2014年才成立。但Boss直聘上演的却总是居上者的戏。在移动端,曾经拉勾才是王者,现在Boss直聘早已超了车。

还记得16年的一场“拉B”大战吗?Boss直聘穿起大红衣服,像一个委屈的小媳哭红了眼:你是哥哥,为什么要蹭我一个弟弟的流量?彼时,遇见拉勾,Boss直聘还是得恭敬的喊上一声大哥。

这两年反转了。Boss直聘很猛,这和Boss直聘的定位有关。58同城主打蓝领招聘,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针对传统行业,猎聘偏好主管经理,而拉勾和Boss直聘垂直互联网行业。这和Boss直聘的特色也有关,不仅是直接对话,更是全员招聘,求职者可以直接和部门领导沟通洽谈。

但脱离不了Boss直聘APP的关键词覆盖。在数量上,boss直聘达到了8448个,其中很多关键词,搜索指数远远高于4605。

对比拉勾网,拉勾网关键词覆盖仅有1675个,差了6773个。其中很多关键词,搜索指数远低于4605,换言之做了等于没做。

02 永不放弃的马甲包

在16年的“拉B”大战中,还有这样一个蹭流量的经典剧情。拉勾网上传了一个马甲,名叫boss在线招聘。而后boss直聘不甘示弱,也回以一个马甲:拉勾招聘。两家人*裸的蹭彼此流量,皮都给擦破了。

这场“拉B”大战,最后以拉勾网道歉告终,但留给吃瓜群众的仍是满目木然,至此以后,*裸的蹭彼此流量的戏就再没上演了,虽然求职是刚需,掐架是死掐。

合规合矩的马甲包还是不容有失。这方面Boss直聘一直未放弃。

要直视的是Boss直聘的马甲包做得远不如关键词覆盖漂亮,有待进一步挖掘,但比起同行,也是可圈可点的。

马甲包值得Asoer们情有独钟。优势也老生常谈,它既可以直接起你想要优化的大词,副标题带出你的品牌名称及其他想要优化的词,又覆盖100个字符的关键词,还能够将一些不好优化的,通过分身版直接在名字中添加关键词,达到用更少的量做到更高关键词排名的目的。

同时,也可以减少了用户在升级到主应用时候的流失,跟主应用共享一套数据源,用户在克隆版也能产生订单,不存在用户流失率的问题,另外用户体验好。

03 趁热打铁的迭代

每次迭代更新都是一次排名上升的契机,这几乎是ASO行业不需点破的法则。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强国,个人所得税App。虽然乘了时机的利:个税霸榜时,恰是个税改革需要申报的时机,但也起了勤加迭代的早。

从12月到2月,这两个月间个人所得税APP足足更新了7次。这速度,不服不行。

在这方面,boss直聘也是行家。

就1月期间,boss直聘已经更新了4次。

这并不是惯例。平时boss直聘的更新,也就自然月1次,偶尔2次。

不容忽视的一个现象,在招聘热季,boss直聘的更新都很勤。无论是金三银四,还是金九银十。

今年例了个外,由于经济寒冬的影响,求职潮从1月已经开始了。这从58同城、Boss直聘排名火线飙升可窥一斑。

给开发者的建议

关键词覆盖上要下大功夫,不要被友商抢占了关键词,自家流量养了别家人。

马甲包既可以大大增加关键词覆盖,又可以减少升级空窗期的流量流失,不要空有宝山而不用。

抓住自家APP的热季,勤劳更新。须知,四体不勤五谷不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so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