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折叠屏手机扎堆亮相2019 MWC,柔性屏时代还远吗?

 2019-02-19 08: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盛大会事,MWC吸引了众多的通信行业供应链企业、终端产品厂商们的参与,这其中也不乏手机厂商们,它们都将借此机会秀一秀“肌肉”。

折叠屏概念手机开始从理想走进现实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量放缓、创新进阶触及行业天花板、手机工业设计新方向不明朗等大环境要素的影响下,手机厂商们联手整个产业链关键供应商五花八门的立项、研发、寻找新方向新出路,其中折叠屏概念手机不乏为一“创举”!

潜意识里折叠屏手机是存在于科幻影视作品中的,比如说上面这张图中美剧《西部世界》里出现的折叠屏手机。

2018年10月31日,柔宇科技发布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柔派柔宇手机(FlexPai)。如果说柔派柔宇手机(FlexPai)是现实,《西部世界》中出现的折叠屏手机是理想,那么现实跟理想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不过,柔宇科技撕开了一个口子,一个折叠屏概念手机开始从理想走进现实的口子。

2019 MWC前夕,关于折叠屏概念手机的讨论持续升温,三星、华为、小米等实力厂商们都将扎堆亮出自家的折叠屏概念手机方案。笔者根据公开信息报道整理了一份 “折叠屏手机扎堆亮相2019 MWC” 的数据:

从笔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的这份数据来看,业内实力雄厚的手机厂商们都将在2019 MWC大会期间亮出自家的“折叠屏”概念手机,这些来自不同厂商的概念机会呈现出外翻折叠、双折叠等风格迥异的特点。

无论是外翻折叠屏手机还是双折叠屏手机,手机厂商们选择在MWC这样的重大盛会发布用意很明显——秀肌肉以彰显实力。手机厂商们这么做不无道理,在行业创新发展新方向尚不明朗的当下,引领新的发展方向或是紧跟新的发展方向很重要。在三星、小米、华为等厂商看来,柔性屏技术加持下的折叠屏手机就是这样的行业创新发展新方向。

折叠屏手机扎堆亮相2019 MWC或许只是一个开始。整个2019年于众手机厂商而言,除了深耕5G产业之外,此情此景而观之,柔性屏技术方案也是深究之方向。

在行业深耕发展诉求之下,柔性屏技术应用势必将愈发成熟。而除了智能手机产品层面的应用之外,柔性屏技术将应用在更多的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领域。柔性屏时代还远吗?

文丨李民民,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折叠手机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