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9明日发布,能否真正挣脱性价比的“束缚”?

 2019-02-19 13: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小米又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主要是因为小米9明天就要发布了。一向擅长营销的小米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雷军在微博持续进行新机消息的“播报”,这也让小米9这款旗舰机型获得了空前的关注。

尽管发布会明天才开,但在小米持续不断的“剧透”之下,新机的外观、性能等方面基本已经为大众所了解,唯一还有些悬念的就是定价了。但看雷军微博中“去掉性价比束缚”的言论,就知道小米不会再向以往那样便宜了。

目前一切有关小米9的信息都表明,明天要发布的新机是一款外观与功能先进,但价格绝不便宜的手机。小米内部赋予小米9“战斗天使”的代号,并称之为“好看又能打”、“最好看的小米手机”。

从这些称号中能感受到小米对于新机的重视。 尽管雷军说着每款产品价钱都厚道,但小米9的价格对于习惯了高性价比的“米粉”们而言可能需要一个适应期,而小米的目标也比较明显,之所以在发布会前夕如此大力造势,就是要借小米9全面进军智能手机高端市场。

挣脱性价比的束缚,不应该仅指价格,而是应该在质量、功能等方面有全面的提升。 那么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小米9能否配得上高价,从而让小米真正挣脱性价比的束缚呢?

性能方面,小米9搭载了骁龙855芯片。该芯片是800系列近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升级,采用最新的7nm工艺制程,其CPU拥有“超级大核”,主频高达2.84GHz,单核性能跃升45%。

为了强化与高通的合作,小米在2017年成立了美国研发中心。在骁龙855立项之初,小米团队就对芯片的方案设计全程跟踪与验证,对芯片方案进行优化,并且投入了数倍的研发与测试资源,这才有了小米9的骁龙855首发。

为了发挥骁龙855的“强悍”特性,小米9重点设计了Game Turbo游戏模式。该模式能够实时调度系统资源,有效避免卡顿,感知复杂的游戏场景,显现实时CPU、GPU的使用率和帧数。

屏幕方面,小米9采用了三星AMOLED顶级屏幕和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其中康宁第六代大猩猩保护玻璃比第五代的耐摔表现提升了50%,平均能经受15次从1米的高度到粗糙表面的跌落。

在屏幕上,小米9还采用了FOD(屏幕指纹)。在OLED屏下方有3片镜片组成的光学指纹传感器,识别指纹速度极快并且准确率也有所保障,在低温、户外阳光直射、夜晚等场景下的解锁成功率都有提升。小米方面表示,小米9的指纹解锁技术接近电容指纹的解锁速度和体验。

外观方面,小米9采用纳米级激光全息工艺与双层镀膜技术,使机身在不同的光线下能够呈现出“彩虹色”,有全息幻彩蓝、全息幻彩紫、全息幻彩灰以及透明尊享版。在相机上小米9后置三摄,实现了超广角风景、微距、人像、标准街拍功能。6P镜头、索尼IMX586传感器等配置也让其拥有超高解析力。

可以看到,无论是从配置、性能还是外观,小米9确实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小米经过数年的发展,经历了低价策略和饥饿营销,在明天之后很可能真正意义上挣脱性价比的“束缚”,而这款被小米内部称为“战斗天使”的小米9也确实很“能打”,小米很大程度上能够凭借小米9的发布在智能手机高端市场占据更多位置。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