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星探也要被AI取代了?新氧提出了“美商”

 2019-02-19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们多年来习惯对美的外表进行各种各样的评价,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评价体系,但这些都仅仅停留在外在层面。而今我们接触到一种新的评价体系,它不仅内外兼顾,还结合了当今时髦的大数据和AI技术,它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美商”。

1月24日,专业医美APP新氧发布了《2019新氧美商报告》。

文中首次对“美丽商数(beauty quotient,美商BQ)”这个概念给出了清晰定义,认为“美商”,即一个人对美感和美学的感知、理解与运用能力。

世上不仅有颜值,还有美商

要理解“美商”,首先需要了解一个人的“美商”都是在哪些因素作用下形成的。新氧认为,“美商”基于每一个人的美学认知,而这种认知本质上是个人经历与日常生活的最终投射,由于不同人所成长与生存的环境不同,对身边客观世界的认知也有着偏差。

著名美学家朱光潜曾说:每个人所见到的世界都是他自己所创造的。德国哲学家立普斯在一百多年前提出了“审美移情”理论,审美移情是人类的一种特殊的心理现象。人在一定条件下感知自然景物时,不自觉的把自己主观的思想感情、意志品质等,赋予给本来不是具有人的感情色彩的外物,结果外物似乎也有了人的思想感情、意志品质等。

在移情现象中,审美主体方面的情绪和情感与审美对象发生关系,必须通过对审美对象的联想和想象来实现。“审美移情”主要体现为四种方式:统觉移情、经验移情、气氛移情、表现移情。就好像,美丽的牡丹代表高贵,艳丽的玫瑰代表爱情,人们用自己的情感赋予了不同花朵关于美的属性。不同的历史时代地理环境,人们对美的感情也同样有着不同表达与理解。两千多年的古希腊,渔猎采摘需要强有力的体魄,所以我们能看到肌肉线条粗犷有力的神话故事雕塑。一千多年的大唐帝国,农耕文明开始进入鼎盛,圆润的仕女脸庞表达的人们对丰腴生活的美好理解。

由于美商更多是通过后天所接触环境形成的评估能力。环境总是变化的,人们的认知也是不停变化。我们所处的时代也早已进入工业文明与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对世界的认知也快速地发生着变化。如果能有一种更简便的方式,归纳并预测人们对美的评价方向,将为不少行业带来更高效的预测机制。

为此新氧推出“新氧美学体系”,借助AI的大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作为解决方案,提高大家的美商。不再依据让人抓不住、摸不透的主观标准,而是完全可量化、有数据支撑的标准体系。

新氧美学体系对人脸的分析维度由“年龄感”、“智力感”和“距离感”构成,而底层则是一百多个脸部特征构成的网状,这些特征的不同组合最终都可以归属在三个分析维度的框架下。

星探或将被AI所取代?

那么,新氧美学体系到底有何神奇的功效,大家又能如何借助新氧美学体系来提升美商?大家是否可以借助美商的提升实现行业级的预测能力?借最热的春节贺岁档话题,我们来看一看。

《新喜剧之王》是2019年春节档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它不仅仅是周星驰多年酝酿的全新力作,同时也是对经典作品《喜剧之王》的致敬,是一部情怀之作。

而周星驰电影,最令人期待的除了他独特的幽默风格,还有便是“星女郎”。周星驰爱用不知名演员,与往常一样,这次《新喜剧之王》的女主角(鄂靖文)也是不被观众熟知的陌生面孔。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都知道,著名的导演也容易吃到选角的亏,有时甚至严重到影响票房的成败。一直以来选角往往只能凭导演的经验和审美,通过海量的面试和比较,来最终确定人选。如果能够使用一套可复制的公式来进行电影选角,或许可以极大提高电影工业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喜剧之王》中,周星驰电影首次与医美领域企业达成了合作,近日刚发布《美商报告》的新氧正是其官方合作医美APP。新氧所搭建的美学体系,可通过AI技术去解决审美难以量化的问题,某种程度上这与电影工业中选角难题的未来解决思路不谋而合。

比如,新氧在去年推出的AI产品“新氧魔镜”已经初步具备了这种能力。它的原理是以人脸三庭五眼的基本规律为基础,调用底层的一百多个脸部特征所构成网状,推导出一套算法,再结合新氧APP平台上的海量用户数据,不断学*化。最终组合成“年龄感”、“智力感”和“距离感”三个维度下的综合框架数据。

如果用“新氧魔镜”的算法来分析几任经典“星女郎”如朱茵、张柏芝和最新一任“星女郎” (鄂靖文),得到的结果做一个对比,其中共通的特质或能大致勾勒出星爷的选角逻辑,那就是娇俏少女、又不失倔强刚强的气质。

可以预见到的是,随着AI算法的不断发展,数据的不停更新,借助新氧提出的美商逻辑,AI技术在电影工业中的应用将更加广泛,选角这个耗费电影筹备阶段大量时间的工作将大大缩减。

这就意味着,星探或将被技术工程师所取代,AI对美商的赋能将大大提高娱乐行业的效率。另外,电视剧的选角也同样适用美商应用方向,一部电影、电视剧故事表现的深刻程度给观众带来的感官印象会更加浓烈。综艺节目所需要表现的不同话题,将能通过AI大数据分析的方式找到最适合上通告的明星。

美商不仅仅是“变美” ,更是一种“内外兼修”

新氧此次提出美商的概念,便是尊重用户的审美倾向,引导客户认知并提升自我美商,最终帮助用户更精准地实现美好愿望。AI对电影选角的影响或许还是一个正在发展并可预见的未来,但对医美行业的改变已在当下。

新氧美学院研究发现,人类的视觉是有系统性的,五官与面部骨骼、面部和身材存在一定关联性,稍微超出标准可能造就不同风格、有辨识度的气质和长相;而肉眼感受差别很大的长相,又很有可能是具有同一类气质与可塑性的人,就好像我们所看到的不同的星女郎一样。

往往肉眼会容易出偏差,但是AI数据分析的方式永远不会。新氧将不同人的脸部维度信息特征称之为“颜值代码”,认为每一个人的脸部特征都可以被程序化和代码化,颜值代码不仅决定了不同人的气质,同时还可以作为希望改变外形的人们参考的精确支撑。医美的未来必然是更加多元化的美,弄清楚“颜值代码”的规律才能更科学地变美。

掌握了这一套“秘籍”,在医美领域,人们便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一个脸宽的人下意识想到的肯定是改变脸部轮廓,但也许通过一个更小的鼻部调整就能改变整体的视觉结构,达到“瘦脸”的目的。其实在AI技术协助调整外在特征之外,新氧的美学体系也涵盖了对基本视觉规律、人脑运行机制和社会文化的解析,全方位帮助用户提高“美商”。

例如,通过控制个人外在形象来提升“美商”:培养收集信息的能力和敏锐的判断力,比如通过首饰来衬托皮肤,通过巧妙搭配色彩找到自己的风格,找到自己的本命风格,并在其“上下区间”内地滚动。

什么是本命风格?就是不论质感的变化、妆容的变化你都可以信手拈来演绎的风格。“上下区间”则是用自己的偏好优势突破为导向,在坐标系上找到新的组合。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其中一个小特征就决定了他/她的独特气质。在科学变美的路途上,外在绝不是全部。

“美商”真正广义的表达,是更进一步增强内化美的自我认知。人们可以通过走出家门,面向纷繁复杂的世界,了解各种美的不同面。提升个人知识阅读面,提升气质与举止修养。积极参与社会行为,深刻理解社会关系组成与自我角色的构成,才能让美的力量在内心积淀,认识到美其实是一种包罗万象的存在,不仅仅是潮流或网红的一小面,而是自由、开放与人性,最终演化出每个人独有的“美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手机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