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研究消费者的安全保障需求,打开保险产品设计的新窗口

 2019-02-19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初,“迈迪咨询”联合“韦莱韬悦”共同发布了《中国寿险市场消费者研究2019发布版》,作为中国寿险市场的基础研究之一,本次研究包含消费者的保险认知、保险支出与购买行为、市场重点产品购买契机、渠道的选择与偏好、公司忠诚度、保险需求的现在与未来、保险理念变化趋势、焦虑指数与人口流动趋势等。韦莱韬悦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并拥有专注于保险的战略咨询团队,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中资或外资寿险公司提供战略规划。

迈迪秉承业务导向的、以终为始品牌战略思想,用于保险领域的消费者研究,结合韬睿惠悦在保险行业的专业与经验,从消费者的视角为行业提供未被充分感知、充分满足的消费者需求,深入挖掘不同消费群体的综合触达链条,为客群分类、市场与渠道定位、品牌宣传、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领域,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与进一步深挖的基础。为保险行业“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提供更多量化的参考依据。

来自韬睿惠悦的中国区寿险咨询业务副总经理张天翔表示,消费者研究是消费品行业了解客户需求、深挖战略机遇的重要手段,却一直距离保险行业较远,“保险是卖出去的”依然是行业最主要的经营理念。与此同时,整个市场又在经历着前所未遇的变化:一方面,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消费体验正在改变一代人的消费理念与行为,从信息获取到消费决策的整个链条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另一方面,保险科技的发展让更融合、更高效的经营模式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保险不再那么陌生,他们对寿险的大类产品已有相当清晰的概念和认知,并存在选择偏好。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综合品牌、渠道、产品、服务等手段,参与到市场竞争之中。“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也将越走越近。迈迪咨询的保险业务负责人王琳女士在保险公司工作超过6年,并有23年品牌管理工作经验,期望利用自身跨界经验,与韦莱韬悦共同从消费者的角度为渠道、产品、服务、公司品牌等系统性问题,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保险姓保”政策的引领下,行业发展模式更进一步关注健康可持续发展、关注价值经营、关注保险行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十九大又为“保险姓保”提出了更高、更明确、更长远、更质量的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迈迪与韦莱韬悦的本次联合研究,旨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质量和效益双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上海迈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迈迪品牌咨询)成立于2000年。 是中国第一间由职业品牌经理人创办的专业品牌管理公司,专注于"品牌管理"领域,提供公司品牌管理、产品品牌管理、综合品牌服务和培训教育方面的服务。18年来,迈迪专注于做业务导向的品牌,将“打造5个世界百强品牌”作为公司的光荣使命。

韦莱韬悦(NASDAQ:WLTW)是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咨询、保险经纪和解决方案公司,帮助世界各地的客户把风险变成增长机遇。中国区,韦莱韬悦拥有强大的专注于保险的战略咨询团队,熟悉国内外寿险产品及市场,在公司整体战略、渠道战略、产品战略、财务规划等方面有着广泛丰富的经验,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中资或外资寿险公司提供战略规划。作为国内四大保险公司上市时的精算咨询顾问,经历并见证了中国寿险市场的发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科学、有效的战略规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