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 天搜科技心系员工成长

 2019-02-20 16: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过完春节开工,给员工发开年红包几乎成为不少公司的惯例。今年开工利是数广东深圳腾讯搞得最为隆重,腾讯滨海大厦前,员工们排成“福”字,等待马化腾亲手派发的红包。从企业文化角度来讲,这代表企业对员工的一份关心,可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人文关怀在企业管理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个现代企业必备的基本素质,对推动企业和谐进步意义重大,这是中国很多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已经达成的一种共识。以浙江省移动互联网行业标杆企业,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科技)来说,它就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落实到了细微之处。

首先是轻松人文氛围的工作环境。天搜科技的办公室都有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名字,“百鸟堂”、“豹子林”、“疯狂猿林”……据称,这些办公室的名字都是员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命名的。

天搜科技还设置了篮球、羽毛球、瑜伽等运动器材,供员工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使用,并组建了各种体育社团,不定期开展各种各种体育、文娱活动,还有供员工休闲阅读的书吧,这些都对员工良好身心健康的塑造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企业环境是人文关怀的舞台,天搜科技这种做法体现出了企业对员工身心健康的重视,而员工在如此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中工作,心态也一定是阳光愉悦的。并且天搜科技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还延伸到了他们的家人,天搜科技专门设立了“感恩基金”,每个月公司会给优秀员工的父母发放一份特殊的“工资”,帮助员工行孝,为员工的父母送上温暖。

除此之外,天搜科技还非常关心员工的个人发展,在阶梯式培训机制下,新员工能够快速适应职场,老员工则可以在不同的职业发展阶段得到响应的培训。这样一来,员工自身的发展潜力被不断地挖掘,自身竞争力也在不断提高。

就是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员工真正实现了与企业共创共赢,共同成长。就在春节之前,天搜科技召开了集团年会,员工聚集在一起像家人一样唠嗑,加上期间财神散金、金猪送福、红包雨,以及一轮又一轮的抽奖,气氛非常温馨。一位天搜科技的员工打趣说:“一不小心就到了‘别人家的公司’工作,真好!”

人文关怀对企业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这方面,天搜科技值得让其他企业竖起大拇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