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微企业如何借助IT思维, 抢占新技术风口

 2019-02-20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以亚马逊、谷歌为代表的科技巨头利用自身的资本、流量、技术等优势不断延伸其业务触角,从解构传统企业运营到创新商业模式,巨头们的频繁动作让新技术的风口越来越明显。

当新技术风口来临,大型企业能从资本、流量等层面为产品和服务布局,中小微企业却因为资源的有限而导致发展机会受限。在这种背景下,中小微企业究竟面临着多少难题?又要怎样才能抓住新技术驱动的发展机会呢?

道阻且长,企业成长路上还有“三座大山”

科技发展到现在,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了众多行业,中小微企业也呈现出调整和被调整的新常态市场,步入了转型的拐点。在这个关键时期,企业想要成长,还面临着一些未解决的挑战。

1、市场不断扩大,数据可视化仍是成长型企业的薄弱环节

企业想要打造高效率、标准化、产品化的服务,就必须探究不同场景的产品解决方案,数据便是其中的关键。然而,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激烈,市场扩张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数据可视化的难度也随之增大。

比如管理者不能实时掌握员工工作状态的问题,门店经营状况不能实时知道。同时,中小微企业小而专的模式,又叠加了生产周期不确定、生产成本升高、生产规模难以标准化等问题,这就导致了实时生产数据更难呈现。

2、运营数据无法协同,内部存在信息壁垒

由于运营数据结构不规则,中小微企业又缺乏预定义的数据模型,其运营数据往往难以在线协同,这使得小微企业在扩张的道路上举步维艰。

企业内部之间存在信息壁垒,这在线下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总店的门店业务不同步,信息不共享,进而造成重复工作较多;另一个矛盾则体现在采购与仓储之间,数据不联通使得工作人员需要随时查看库存状态,采购部门也得不到最真实的库存数据。

3、技术是掣肘,小微企业仍处在“散兵游勇”时期

一般来说,未来的中小微企业有两种发展态势,要么是基于数字化模式建立和运营的企业,要么就是数字化重生的企业。“数字化”显然是所有中小微企业的共同命题。

QQ截图20190220171553

然而,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因为缺乏数据积累的技术,中小微企业往往无法适应物联网时代涌入的超大规模原始数据量,即便有丰富的SKU,也无法更好地契合市场,赢得口碑。这就导致中小微企业品牌匮乏,从而很难汇聚营销资源。

围猎信息时代,IT思维是小微企业转型驱动力

技术创新总是伴随着商业变革,随着IT行业的发展,不仅是IT企业迎来了发展新契机,中小微企业新零售也会因为更有效的IT服务而获得更大的市场。如何将IT高维、实时、有效地嵌入到中小微企业的日常运作,继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首先,通过设备+服务的模式对成长型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起以数据为基础的新型商业模式。IT将帮助成长型企业进行选品优化,量身订造企业成长方案,并通过智能化运营和数字化创新挖掘线上线下流量,汇集以品牌为中心的营销资源。

作为懂生意的IT专家,戴尔直销在产品、价格、品种、服务、市场等多方面带来竞争优势,将业务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有机结合,通过信息技术的突破口加速达成业绩目标。

其次,在企业内部,可以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方式彻底优化和移植传统管理体系,一站式解决企业管理问题,进而提升运营效率。IT能够对供应链、库存和门店产品实现高度数据化管理,帮助企业适应和构建一个更有活力的市场环境。在这个方面,戴尔直销可以利用设备和数据协同的“双引擎”,使得内部管理、营销、供应链、渠道等要素都发生有利于业绩提升的变化。

QQ截图20190220171558

最后,将IT装备队伍化,将更有利于中小微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IT的影响力绝不仅仅体现在最佳设备方面,更多的应该是其背后的人才团队。将IT设备队伍化,就是将设备背后的服务纳入囊中。借助戴尔直销背后的专业服务成长型企业的顾问团队,中小微企业将有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核心业务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赋能更多中小微企业,戴尔直销推出了新的优惠活动,即满3000送价值299购物卡,满5000送价值888购物卡,其中299购物卡不限量,888购物卡限量20张。另外,采购满千减百的优惠也将促进IT新装备成为企业成长的源动力。

QQ截图20190220173117

显而易见的是,IT思维已经成为中小微企业的必修课。接下来,企业们都应当直视现有缺陷,补上自身短板,以IT思维为抓手,以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为出口,抢先占据市场竞争高地。

即日起-2019年2月24日

【活动1】

购买指定产品满3000送价值299元京东购物卡,满5000送价值888元京东购物卡!,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活动2】上dell.com.cn/biz 或微信搜索【戴尔成长型企业】指下单指定产品享受满1000元减100元得优惠,最高立减500元。

图片2

图片1

点击直达官网:http://adfarm.mediaplex.com/ad/ck/10592-245840-41454-44

点击联系客服:http://q.url.cn/ab7PS9?_type=wpa&qidian=tru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微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