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旷视科技荣膺Fast Company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

 2019-02-25 11: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发布了“2019 年全球 50 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其中,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脱颖而出,上榜“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

作为全球三大财经商业媒体之一,《快公司》(Fast Company)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也是唯一倾力关注创新、创造的新锐媒体。创刊18年来,以其独特的媒体焦点,关注科技创新、伦理经济学、领导阶层及设计领域,拥有与《财富》和《商业周刊》齐名的深远影响力。

该榜单成为全球商业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榜单之一,由超过30位资深编辑、记者及专家从创造性商业理念、增长速度快等多个维度层层筛选,评选出全球最具活力的企业,也为未来全球商业的创新提供方向。

创新成果不断,旷视科技深耕人工智能核心能力

旷视科技能够入选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得益于其多年来丰富的创新成果。公开资料显示,成立8年来,旷视科技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多次击败Google、Facebook、Microsoft等知名企业,揽获25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其核心人脸识别技术此前更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全球十大突破技术,旷视科技也入榜了“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此外,目前旷视科技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 1000 余件,参与了19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是中国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旷视科技的创新力更加凸显。“COCO 2018冠军”、“CVPR 2018挑战赛冠军”、“ECCV 2018挑战赛冠军”、“轻量级卷积神经网络”、“顶会论文30+篇”等多个顶级赛事桂冠和荣誉交织成旷视科技2018技术创新的突出成果。

除了不断取得的技术突破,《Fast Company》在给出的评选理由中,还对旷视科技的技术落地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210多个国家的30多万名开发人员利用了人脸识别,Megvii的FaceID为全球2.95亿人提供了实名认证服务,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和数字金融等领域。”

事实上,旷视科技旗下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Face++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FaceID,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其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及智能硬件、智能云服务等产品都已居世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机器人开放平台”、“手机+3D视觉”、“智慧课堂”、“数字化新零售”、“云边端协同感知网络”等产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持续推动了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发展。

旷视科技战略布局AIoT 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在对旷视科技的介绍中,《Fast Company》也提到了旷视科技的“河图合作伙伴”计划,旷视科技将投入3亿美元用于与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机器人场景的落地。据了解,这项计划源于旷视科技前不久的一次战略升级。

根据最新部署,在2019年,旷视科技将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垂直场景升级为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IoT场景业务群。在这个升级的过程中,旷视科技将以自主原创的AIoT操作系统,在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IoT场景业务群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支撑,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规模化的落地应用。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 唐文斌曾表示:“未来5年,旷视科技想要连接更多的设备,赋能更多设备。旷视科技想要在5年内连接超过10亿个机器人,创造更多价值。”在“技术信仰、价值务实”的 DNA不断驱动下,旷视科技将凭借着优秀的AI底层技术,走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的前沿。

事实证明,旷视科技再度获得“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Top10”国际奖项,是多年来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意识的加码。新的一年中,旷视科技将继续通过在AIoT领域的布局,持续不断地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度做出贡献,以此实现人工智能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