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闯奇科技:网约经济进入下半场

 2019-02-28 10: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牵手春晚,撒了10个亿的百度,风头竟被这几个籍籍无名的App抢走了

看着他们的排名,你或许会不以为然,当看着他们背后的经济体量,你将会瞠目结舌。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为2.4亿人,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有1.5亿,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4000万左右,他们对上门护理服务都有着强烈需求。

输液284元/次,*239元/次,是公立医院同等项目的几十倍。按照一家“网约护士”互联网平台为护士上门服务提供的定价,网约护士,体量多大,利润多高,钱途多宽广,你可以拿个小本本算算看。

01 网约护士为什么突然就火了?

虽然网约护士近日才成为了新闻焦点,广泛登录各大新闻头条,风头之盛,不亚于春节期间的百度系APP。

但网约护士其实早就有了。早在2015年,上海就出现了市场主导的“网约护士”。虽然当时它没有打任何广告、也没有对外做任何宣传,甚至没有推出任何一个App,但通过一个名叫“千家万护”的微信公众号,仅用了1年多时间,创业者团队就接了5万单/天的服务。

如果仅仅按照200元一单,去给用户打了一针,营业额就至少超过了1000万。

只不过彼时,服务只是为医院内部术后病人开展一对一陪夜服务以及按时服务,后来才逐步扩大到家庭上门护理服务,但也主要是以软性服务能力为主,譬如帮患者擦身、翻身,一直没有开展护理人员上门*、输液等侵入性服务。

直到2017,网约护士开始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兴起,连带着*、输液、静脉采血、留置针输液、导尿、普通换药等服务也被纳入服务体系当中。服务方法很简单,只要你在手机上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上传医疗机构开具的处方、药品和病历诊断报告,就可以等待护士接单,上门服务了。

网约护士的大火,并非是突兀而来,是因为一纸文书。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6省市进行“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试点时间为2019年2月—12月。

想想看,以前不合规矩,现在政府倡导,加之网约护士本身的高利润特点,以及中国老龄化趋势,网约护士不火都难。

也就在这一纸公文后,很多人高呼,通过手机预约护士上门的“网约护士”的春天来了。

02 这是“互联网+XX服务”的秋天?

网约护士的春天是不是来了?这个闯奇不妄作评价,多少评论家和观察员正在磨刀霍霍。闯奇要表达的是,或许和很多人认识的不一样, “互联网+XX服务”远未接近尾声,恰恰相反,它才刚好步入高潮。

可能看见网约车厮杀的落寞,你以为网约经济就这样了,没戏了。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合规网约车数量是17万,占网约车总量的0.54%;合规司机数量是34万,占司机总量的1.1%。市场规范政策一经出台,可想而知多少滴滴司机将消失在大街小巷。

原因究竟是什么,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互联网+XX服务”并未落幕,滴滴和美团就是烈火,而此刻大火的网约护士,则往烈火上狠狠浇上了一瓢油。只能说网约经济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开始了。

相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不会是一次轻飘飘的掌掴,而像是一颗炸弹,炸起整个““互联网+XX服务”的潮水翻腾,逼迫着各大APP提前争抢龙门。

虽然医护到家,滴滴护士,上*等“互联网+护理服务”APP,现在可以在ios排行版中籍籍无名,与世无争,但随着这颗炸弹带出的潮水翻腾,如何优化APP,与各大友商厮杀于应用商店,让APP在ios排行版占据一个吸人眼球的位置,将成为当务之急。

给开发者的建议:

1) 做APP不必盯着热门领域,从细分领域逆流而上,不失为一种冷静、明智的决策;

2) 消费升级时代来临,服务将是企业的核心命题,而利用新技术赋能服务,将成为我们超越竞争对手的一条直接捷径;

3) 不要怕障碍,即使是来自监管和习惯,市场第一。市场可以驱使政策和习惯发生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网约车

相关文章

  • 网约车2023混战加剧

    春运热潮掀起,网约车平台也迎来了一次小高峰。T3出行大数据显示,2023年春运期间,预计平台呼叫量同比增长超过70%,呼叫峰值同比增幅将突破100%。随着疫情防控放开,网约车市场也逐渐恢复,行业有望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网约车的竞争也将会迎来新一轮升级。在过去一年中,随着滴滴平台的下架,市场出

    标签:
    网约车
  • 群龙无首,新势力“搅局”网约车

    近日,蔚来注册相关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其业务赫然包括网约车。‍滴滴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网约车重新站在风口浪尖上不是一日两日了。这个市场风雨数年,归来后依然炙手可热,根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国共有27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

  • 大厂搅局网约车,聚合平台别有用心?

    2022年7月,华为在会员中心应用众测上线了“Petal出行”,日期为2022年7月8日-8月31日,目前仅支持北京、深圳和南京3个城市的网约车服务;无独有偶,腾讯也在微信上线了“出行服务”,并试图覆盖更多城市。与此同时,二者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聚合模式的路径。

  • 助力自贡产业数字转型!猪八戒网自贡园区正式开园

    猪八戒网助力区域发展再传喜讯!7月13日,自贡市“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暨猪八戒网自贡园区开园活动在自贡市自流井区盛大举行。上午10时许,自贡市政府副市长、中共自流井区区委书记黄雪智

  • “深层博弈”下:曹操出行向左,T3出行向右

    “现在跑网约车很难赚到钱了,如果运气不好的话,除去每天的花销还要倒贴钱”刘师傅是一名长沙的网约车司机,据他表示,从去年开始,网约车的行情就不如以前了,身边很多同行都在抱怨坚持不下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