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辉腾金控岑鹏谈供应链金融 仓储物流企业优势明显

 2019-02-28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供应链金融是产业融合过程中的必然产物,其核心是解决资源和效率配给问题。现阶段,中国经济已从快速发展时期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对经济发展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催生出对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战略需求。

随着国办发〔2017〕8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供应链发展更是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供应链金融也已迈入3.0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和深度应用都将支持到供应链金融的进一步发展。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表示,以参与主体的模式来划分,供应链金融目前已形成了四种成熟模式,分别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应收账款增信、核心厂商的产业链闭环、电商平台的交易信息流闭环,和仓储物流企业的控货模式。

银行等金融金融机构的应收账款增信是最初始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基于真实的贸易背景,例如评估来自核心企业应收账款等,由银行围绕核心企业展开,此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链条企业所承担的资金成本较低,风控能力强;核心厂商产业链闭环供应链金融,主要是核心厂商通过旗下财务、保理、小贷公司介入供应链金融领域,并依靠自身的产业链、信息流优势打造出基于产业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而电商平台模式,则主要是由阿里、京东、苏宁这样的电商利用其平台累计的交易数据来推行供应链金融。

与银行供应链金融模式相比,仓储物流企业供应链金融更深入产业,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强调,第一、二、三产业都需要仓储物流服务,因此仓储物流企业天然置于产业之中。相比核心企业、电商平台,仓储物流企业又不仅仅局限于一个闭环场景,只要是提供仓储物流服务的场景,都可以实现供应链金融服务。

辉腾金控正是一家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在仓储和物流场景下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公司,并建立了“供应链管理服务、供应链技术平台服务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服务”的业务模式。

仓储物流企业涉足供应链金融是近几年开始出现的,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海量分散的仓储物流数据得以利用,仓储物流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优势越来越明显。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说:我们依托这些网点、仓储、物流形成辉腾金控在供应链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过去的2018年金融监管日益趋严,各项法规政策层出不穷,但辉腾金控依托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以合规为导向,充分挖掘内部优质资产,围绕主业拓展新投资机会,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辉腾金控不断夯实自身基础、明确合规发展战略,并充分利用仓储物流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依托科技力量,辉腾金控在2018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而且也为辉腾金控未来发展打好了基础,为辉腾金控未来的运营提供了充足的供应链场景与应用空间,能够实现市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优势。

正如岑鹏董事长在2019年致全体员工的新年信中提到的那样:“在业务方面辉腾金控将更加强调和突出‘以科技为驱动力’和‘仓储物流场景’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在业务实施中,更加注重标准化和数据化的展现形式,从做项目向输出服务的角色进化。在资产管理环节,更加突出专业化、精细化和多元化,继续突出供应链产业特色。在产业金融方面,更加注重融入地方经济和与地方国有平台的协同合作,真正做到帮助实体企业通过供应链升级从而实现产业升级的经营目标。”

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在新年信中最后强调,2019年将是充满挑战又充满机遇的一年。岑鹏说:在产业融合的道路上,辉腾金控以科技为导向的仓储物流场景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辉腾金控,将在董事长岑鹏以及董事王馨悦的带领下,上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牢记使命,勿忘初心!做产业的领跑者,做时代的追梦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