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9-02-28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此前,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是如何解决中小企业难题的。中小微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这些企业在供给链中处于相对弱势,较难经由传统融资方式取得融资。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非常严峻。

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目前银行只能满足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需求过程中20%的需求,80%是没有人满足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大量的企业涌入到供应链金融这个领域,而且百花齐放。”

所谓“供应链金融”,简单来说是供应链上中小企业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它要实现的是银行、P2P、商业保理等不同资金提供方能将资金有效注入中小企业。岑鹏认为,这个过程需要一个中间角色来为资金提供方判别中小企业的风险,并借助大数据、AI技术等多种方式来帮助中小企业完成结构升级,建立起商业信用。辉腾金控正是这样一个“中间人”。目前,扮演这个“中间人”角色的有京东金融、苏宁金融这样的科技金融企业,也有中国邮政、顺丰快递这样的物流企业,那么辉腾金控是如何在这一市场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辉腾金控脱胎于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在过去25年里积累了中铁系统内大量仓储物流数据。依托于传统的全国仓储物流网络、全国最大的运输网络、全亚洲最大的仓储管理网络、全亚洲最大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等优势资源,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辉腾金控作为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依托其得天独厚的仓储物流优势,提供仓储物流场景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在辉腾金控的体系内,整个流通、存储的过程辉腾金控都能看得见。

此外,岑鹏表示,辉腾金控对交易本身的风险也非常重视,风险控制本是金融机构最基本的职责,也是供应链金融长远发展的保障。与传统金融只看授信主体的信用和抵押物价值不同,辉腾金控更加看重企业交易的真实性。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总经理、辉腾金控董事长岑鹏指出,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的风险在于,只能通过管理核心企业去管理风险。岑鹏表示,辉腾金控通过对交易、仓储物流、流水等全天候监控,开发了与互联网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结合的风控模型,真正用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全面把控企业在生产中的业务风险。

辉腾金控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依托于在仓储物流方面的优势,并运用科技的力量、专业的技术能力,以及严谨的风控水平,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